冰雪消费热潮来临:滑雪头盔销量激增,初级消费者占主流

冰雪消费热潮来临:滑雪头盔销量激增,初级消费者占主流
2022年02月24日 15:21 市场资讯

  因冬奥燃起的冰雪消费热潮仍在持续,据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数据显示,本届冬奥会期间,什么值得买站内“滑雪”关键词商品GMV同比增长1241%,“滑冰”商品GMV同比增长606%,其中,国产运动品牌表现优异。

  什么值得买消费数据显示,冬奥会期间,含有“滑雪”关键词的相关商品GMV同比提升1241%,其中滑雪服、滑雪头盔等核心装备GMV分别同比上升1599%、2944%。国家短道速滑队在冬奥会上的精彩表现,引燃了消费者们的热情,“滑冰”关键词商品GMV同比增长606%,滑冰鞋GMV同比增长778%,讨论热度更是同比增长了1480%。

  冰雪运动在国内刚刚兴起,体验型滑雪者和初级滑雪爱好者目前仍占据市场主流。”什么值得买“冰雪研究院”研究员李娜介绍,目前中国滑雪渗透率仅有1%左右,仍是全球最大的初级滑雪者市场,什么值得买社区讨论版块,“新手滑雪必购单品大全”、“滑雪场指南“、“入门头盔推荐”、“滑雪教程”等新手攻略类内容较受欢迎。“这其实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大家对于冰雪运动有了更充分、更科学的认知,穿着牛仔裤上雪道的情况会越来越少。什么值得买也会尽力为消费者们提供更多内容支持,帮助他们更好的享受冰雪运动。“

  “什么值得买”商业运营部负责人张宇昂表示,在冬奥会的助推下,我国冰雪消费驶入发展快车道,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和相关产业规模都实现跨越式增长,各种利好政策的相继发布,给中国冰雪品牌创造了发展红利期。且冰雪运动消费者黏性逐渐显现,“消费者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可以预见的是,在冬奥会之后,我国冰雪消费热潮在未来几年内还将持续升温。”

  我国冰雪运动呈现明显的地域特色。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由于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年轻人口较多,冰雪运动爱好者数量远超全国其他城市;吉林和辽宁也凭借天然气候优势和较为悠久的冰雪运动根基,爱好者人数名列前茅。

  有研究分析,预计到2025年中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一万亿元,各大品牌也早已跑步入场加速布局,试图在中国滑雪这个庞大的市场分到一杯羹。尽管迪桑特、Burton等国外知名运动品牌仍占据大半市场份额,但也有一些优秀的国产品牌如安踏、Goski、南恩等,凭借过硬的质量和先进的研发技术积极抢滩冰雪赛道,在垂直细分市场崭露头角。以安踏为例,作为国际奥委会官方体育服装供应商,发售了应用独特技术的中国冰雪聚热滑雪棉服,该款服饰也成为什么值得买站内关注度最高的几款滑雪服之一。

  除了冰雪运动之外,“冰雪旅游”、“冰雪度假”也成为不少人节假日的出行首选。长白山、北大壶、阿勒泰、神农架等主要滑雪目的地的站内访问量创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3.8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18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