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夜报:虎虎生威!上证大涨2% 两市超3500股飘红 “冰墩墩”概念火了 板块多股一字涨停

A股夜报:虎虎生威!上证大涨2% 两市超3500股飘红 “冰墩墩”概念火了 板块多股一字涨停
2022年02月07日 15:3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A股夜报:虎虎生威!上证大涨2% 两市超3500股飘红 “冰墩墩”概念火了 板块多股一字涨停

  2月7日,虎年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午后走势分化,油气开采、水利、煤炭概念等多板块持续活跃,建筑装饰板块掀涨停潮,建科院(300675)、华蓝集团(301027)等20cm涨停,通信服务、教育板块全天较低迷,新冠治疗板块跌幅居前,三市涨停股超百家,市场题材股普涨,赚钱效应偏强。

两市成交额8241亿元 北向资金净买入55.52亿元

  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金额8241亿元,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北向资金成交量为1171.67亿元,占比A股总成交量的比重为14.22%。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55.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6.2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0.76亿元。

冬奥会“最大赢家”,相关个股一字板

  虎年第一个交易日,文投控股(600715)、元隆雅图(002878)两只正宗“冰墩墩概念股”联袂一字涨停。中粮工科(301058)、冰山冷热(000530)、南山智尚(300918)等涨幅居前。

  元隆雅图2月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冬奥特许商品,包括冰墩墩(雪容融)毛绒玩具、造型手办、饰扣、水晶球,以及冰墩墩盲盒、徽章(吉祥物运动造型系列、倒计时系列、民俗系列)、贵金属(开幕式倒计时金银条等)等七大系列均为公司设计、生产并销售的产品。

  “一墩难求”的盛况也让商家不得不采取了限购措施。奥林匹克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冰墩墩销售页面显示,为尽可能保障正常客户的购买需求,避免囤积货物,抬价转移,若遇同一个ID购买多件,最多发两件。

  据官方特许零售商公示信息显示,北京冬奥会零售商共有58家,其中包括王府井(600859)、金一文化(002721)、安踏、文投控股、首商股份(600723)、中体产业(600158)等公司。

中石油暴涨8%,大基建涨停潮

  虎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开盘上涨,迎来“开门红”,整个市场表现整体热络。行业板块方面,两市绝大多数板块上涨。其中,石油板块暴涨,板块盘中涨幅超过6%。中国石油(601857)A股暴涨超过9%,中国石油总市值超过万亿。

  石油股大涨的背景是,国际国内原油期货价格均现大涨,上午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盘中暴涨超过4%。此外,建筑、钢铁、煤炭等多个传统行业板块也集体大涨,板块盘中涨幅均一度超过3%。消息面上,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适度超前基础设施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一季度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要把政策发力点适当向前移,做到早安排、早动手、早见效,以稳定的经济运行态势应对各种挑战。抓紧出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及时研究提出振作工业运行的针对性措施。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力争在一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创业板冲高回落,宁德时代大跳水

  今日,机构偏好的一些板块和股票上演高开低走走势,甚至是大跳水。创业板指数一度涨超2%,收盘却只是略微收涨0.31%。新能源的锂电巨头宁德时代(300750),早盘一度涨近3%,然后快速跳水,一度跌超3%。此外,天齐锂业(002466)今日大跌6.02%。

  宁德时代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40亿元–1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75% -195.52%,宁德时代称,2021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包括:2021年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渗透率提升,带动电池销售增长;公司市场开拓取得进展,新建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表示,展望虎年,A股将延续宽幅震荡格局,震荡中枢有望小幅抬升。综合来看,虎年A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可重点关注“硬科技、软消费、金融”三条投资主线。

  李湛表示应聚焦“硬科技”下的新能源和半导体。随着“双碳”1+N方案的陆续落地和国内ESG投资理念逐渐成熟,结构性支持政策逐步推出,绿色科技有望延续高景气。同时,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国产化程度偏低、市场潜力大,可关注半导体科技突围,逐步实现“国产替代”下的投资机会。成长风格行情比较依赖流动性预期,故投资节奏上建议把握流动性强支撑的一季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中国石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56.88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