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80 证券简称:联络互动 公告编号:2022-002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280 证券简称:联络互动 公告编号:2022-002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2年01月27日 01:51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280 证券简称:联络互动 公告编号:2022-002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注:本表格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在通过近几年的战略调整、业务整合、资产优化等多方面努力,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较往年有较大提升,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也有一定程度恢复。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已覆盖公司绝大部分运营成本和费用,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亏损主要为公司目前银行债务违约引起的罚息计提和部分资产减值等因素造成,具体如下:

  1.2021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较上年稳中有进,公司持续聚焦主营业务,稳步推进电商业务持续发展,控股子公司Newegg单体全年度的营收规模和经营利润均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2.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各大银行商讨债务处置和还款计划,现阶段公司正在计划通过控股子公司NEGG融资,募集资金不超过30,000万美元,用于偿还公司与中国银行的贷款和未来发展。但基于谨慎性原则,在完成债务处理和银行和解前,公司仍于2021年计提主要为中国银行的罚息和诉讼保全费等合计预计负债 12,000万元。待还款方案如期完成后,公司将积极申请与中国银行相关罚息减免,如该计提罚息部分在未来落实减免后,预计对公司后期利润有积极影响。

  3.截止2021年12月底,公司投资的中国数码文化 China Digital Culture Limited(HK:08175)可转债账面价值约2,900万元,但目前中国数码文化(HK:08175)在香港证券交易所长期停牌,目前会计师无法取得足够审核数据,无法发表审计意见。基于谨慎性原则,2021年度公司根据账面余额全额计提减值准备,计提减值金额约为2,900万元。公司已于2020年5月在香港诉讼中国数码文化关于《可转债协议》违约纠纷一案,目前案件已进行庭审阶段,尚未判决,如若判决后,公司将积极追讨相关债务金额,如追讨完成后预计对公司后期利润有积极影响。

  4.今年以来,受到国内疫情反复,机场人流及航班数量有所减少的影响,导致机场媒体广告业务订单量有所下滑,加上机场减租政策的陆续退出,造成以机场广告为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的公司子公司迪岸双赢集团有限公司业绩规模和利润水平同比有所下滑。基于谨慎性原则,经公司初步测算,2021年度对迪岸双赢集团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20,000万元,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5.2021年境内外证券市场波动不定,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理想汽车公允价值有小幅度上涨,同时雷蛇等其他公允价值也有所变动。综合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公允价值变动盈利约8,700万元。2021年公司在合适的窗口期变现了部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未来公司将持续根据市场变化处置资产回流资金,为公司债务解决和发展提供资金。

  四、风险提示

  由于本次预计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其他事项说明

  无

  特此公告。

  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