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女子花2万元在小红书买到只病猫,却反被卖家告上法院!

南宁一女子花2万元在小红书买到只病猫,却反被卖家告上法院!
2022年01月26日 06:2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 南宁一女子花2万元买到只病猫,却反被卖家告上法院!

  来源:南国早报

  南宁女子黄某花2万元买了只猫

  到手后发现是只病猫

  要求退货遭拒

  不料,卖家却将她告上法院

  要求她支付尾款

  1月25日,该案一审判决了

▲黄某在小红书上看到的幼猫。(视频截图)▲黄某在小红书上看到的幼猫。(视频截图)

  2021年6月,黄某在小红书上看中一只宠物幼猫,她与安徽卖家吴某约定以2万元价格购买此猫,并支付了5000元定金。双方未签订合同,吴某表示可将定金回执作为凭证。

  双方约定,黄某给猫体检确认没有问题后,再支付尾款及运费。同时,双方约定“包证书、疫苗驱虫,非重大疾病或小猫夭折定金不退”,吴某表示如有类似感冒、炎症等常见病,只承担医疗费用,不予退猫退款。

  同年7月25日,黄某在南宁吴圩机场接收到了猫。她发现猫的眼睛有分泌物,怀疑身体有炎症,于是送到动物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果显示,该猫体重1.9公斤,身体各项指标偏高或偏低,医生诊断为饥饿、营养不良。黄某要求吴某提供猫此前的体检报告,但吴某未提供。

  几天后,黄某又发现猫折尾,她要求退猫遭拒。随后,黄某带猫到动物医院复诊,诊断结果为支原体感染呈阳性,患有猫支原体结膜炎。一个多月后,该猫又患上外耳炎及睑炎。一个多月时间,黄某为猫治病花了5700.8元。

▲该宠物猫现状,眼睛有分泌物,明显有疾病。受访者供图▲该宠物猫现状,眼睛有分泌物,明显有疾病。受访者供图

  吴某认为猫已交付给黄某,黄某却不肯支付尾款,同年10月底,吴某将黄某告上法院。

  黄某随后反诉吴某。她认为,吴某出售给她的猫存在健康问题,构成违约,她有权不支付尾款,同时解除合同,要求吴某退还定金及赔偿相应损失。

  2022年1月25日,南宁西乡塘区法院对该案公开判决。

  法院认为,双方虽未签订书面合同,但已形成事实上的买卖合同关系。吴某作为出卖人,应当保证所交付的宠物猫处于合适的健康状态。

  涉案宠物猫支原体感染呈阳性,患有支原体结膜炎即患有传染性疾病,经动物医院医生诊断为营养不良,体检结果显示多项指标偏高或偏低,存在明显健康问题。且吴某未举证证明宠物猫在交付前为健康状态。黄某要求解除合同,法院予以支持。

  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的买卖合同,吴某退还黄某定金5000元,同时赔偿黄某5700元宠物猫治疗费。由于涉案宠物猫存在健康问题,已不适合再进行销售,法院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且考虑到黄某愿意继续饲养该宠物猫,宠物猫不予退回。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王斯 通讯员蔡梦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南宁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