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免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疫情反复下的免税生意表现如何?

中国中免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疫情反复下的免税生意表现如何?
2022年01月21日 17:10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中免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疫情反复下的免税生意表现如何? 来源:银柿财经

1月21日盘后,中国中免(601888.SH)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收676.69亿元,同比增长28.65%;实现归母净利润95.92亿元,同比增长56.23%。

同花顺iFinD数据,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中免实现营收494.9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4.91亿元,据此计算,中国中免第四季度实现收入41.97亿元,环比增长30%;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01亿元,环比下降65%。

中国中免在公告中对2021年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说明称,2021年度,特别是下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的不利形势下,公司紧密围绕免税主业,狠抓关键市场与重大项目,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强化核心业务能力提升,不断增强内生外延发展动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对于收入及利润等指标增长超过30%的情况,中国中免表示,主要是因为在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免税主业,狠抓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离岛免税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经平等友好协商,公司下属子公司与首都机场就第三合同年租金减让事项达成一致并签订补充协议;经有关部门界定并结合子公司实际,公司海南地区部分子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可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

此外,2021年年末公司总资产和归母所有者权益等同比增长原因如下。第一,为满足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大幅增长的免税商品购物需求,公司加大了免税商品的采购力度,存货余额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第二,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租赁准则,并根据新租赁准则确认使用权资产;第三,公司稳步推进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在建工程余额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中国中免在1月14日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中包含上述净利润数据。公告发布的第二个交易日,中国中免股价低开低走,当日报收190.43元/股,单日跌幅约5%。截至1月21日收盘,中国中免报200.6元/股,总市值391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中免的免税业务主要包括烟酒、香化等免税商品的批发、零售等业务。此外,公司还从事以免税业务为核心的商业综合体投资开发业务。

东亚前海证券的一份研报显示,亚洲旅游零售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成为世界旅游零售市场消费核心地区,中国中免市占率排名第一。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由于疫情影响和国内外奢侈品价差的缩小,境外消费回流趋势明显,驱动中国免税品市场不断复苏和大幅度扩张。但宏观经济波动、疫情影响反复、行业政策变化等风险仍需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中免 疫情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