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达成多项新合作 持续加码换电领域

协鑫能科达成多项新合作 持续加码换电领域
2022年01月20日 19:19 新华网江苏频道

原标题:协鑫能科达成多项新合作 持续加码换电领域

  新华网南京1月20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中金资本协鑫能科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首期45亿元募集完成,协鑫能科正加速布局新能源换电市场,已与多家上下游企业达成一系列新合作项目。

  据介绍,协鑫能科在1月19日与北京京深深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换电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展换电站、换电模块、移动能源车、充电产品的技术路线及方案的相关研究,提高换电效率。同时,利用各自的优势推进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及自动换电技术的发展,推进干线无人驾驶换电重卡绿色物流项目落地。

  协鑫能科旗下全资子公司苏州琞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峘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车辆销售、设备销售、换电运营平台等领域开展合作。2022年,协鑫能科将与东风柳汽、浙江峘能聚焦出租车及网约车换电场景,在河北、浙江、江苏等重点城市联合推广不少于8000辆相关换电车。

  此外,协鑫能科的全资子公司苏州协鑫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和宸盈佳矿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曲靖世纪天盛矿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相关公告,该公司将通过股权收购与增资扩股的方式,获得和宸盈佳与世纪天盛持有的云南弘兴矿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协鑫能科与中金资本早前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设立以“碳中和”为主题的百亿产业基金——中金协鑫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此次,协鑫能科与中金资本出资成立以“双碳产业链”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向移动能源产业链及上下游技术,首期出资总额45亿元。

  据介绍,中金协鑫碳中和产业基金首期资金的正式落地,将为协鑫能科加快市场布局、实现到2025年换电服务网络覆盖超过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目标提供有力资金加持。

  据了解,近年来,协鑫能科快速布局移动能源赛道,发挥低成本、规模化绿电供应、储能梯次利用等优势,通过在换电技术研发、智能平台开发等方面建立起来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布局全国重点城市,加速推动新能源换电汽车规模化应用,全力构建车、站、电池一体化,低碳、智能的出行电动化生态。(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