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信访投诉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信访投诉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2022年01月19日 01:03 证券日报

原标题: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信访投诉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60              证券简称:华微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2-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华微电子”)于2022年1月18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信访投诉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039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前期,就公司董事长涉嫌私自使用公司资金购买房产并低价向第三方出租的信访投诉举报,我部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2022年1月18日盘后,你公司提交回复公告,初步说明了带租约购买房产的相关情况,但未充分披露租金冲抵的具体安排和合理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公司进一步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一、公告披露,公司自华星集团购入房产后,继续履行华星集团与华侨医院签订的租赁合同,租赁期自2003年2月28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止,年租金为116万元。华侨医院以房屋修建装修费用、华星集团职工医疗费用冲抵租金,其中医疗费用合计发生1978万元。期间,公司于2000年至2011年成建制接收华星集团和元件厂职工约2510人。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1)逐年列示2003年至2021年历年用以冲抵租金的医疗费金额、对应的职工人数、人均医疗费用,分析说明变动趋势及合理性、历年会计处理情况,并说明租赁合同期满后上述职工医疗费用是否继续由公司承担;(2)逐年列示公司成建制接收的华星集团和元件厂职工于2003年至2021年的在岗人数及向其支付的职工薪酬,同期公司员工总数及所付职工薪酬总额,结合占比说明变动趋势及合理性;(3)结合前述问题,说明继续履行该租赁合同并安置相关员工的安排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请独立董事和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二、公告披露,租赁期满后,公司不再对外出租此房产,后续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管理需要研究决定具体用途。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1)退租费用和将房产恢复至可供公司使用状态的费用是否由公司承担,退租相关安排与承租人的协商情况和具体退租进展,是否存在协商不一致或纠纷事项;(2)结合前述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请独立董事发表意见。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5个交易日内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认真落实本问询函的各项要求,公司将按要求及时回复《问询函》所提问题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