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闪红灯 但是这一种科技股仍有机会

纳指闪红灯 但是这一种科技股仍有机会
2022年01月12日 00:29 金融界

原标题:纳指闪红灯 但是这一种科技股仍有机会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一闪现出一个典型的警告信号,但图表分析师仍然认为科技股内还存在一些机会。

科技股指数周一跌破其200天移动平均线,这是2020年4月以来的第一次,之后在盘中晚些时候脱离低点。根据Bespoke Investment的数据,截至上周五,纳指已经连续434个交易日收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是历史上第三长的连涨。

200天指标被认为是衡量长期趋势的一个标准。当一项资产突破并保持在200天移动平均线以下时,它可能向投资者发出上升趋势结束的信号。

Sanctuary Wealth的首席投资官Jeff Kilburg表示,纳指的警告信号表明高增长股票可能面临重新定价。

"在技术领域,我们肯定看到了过度反应的情况。现在有一些获利回吐,也有一些焦虑。"Kilburg说。

科技股的抛售是在利率上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高于2021年收盘价的情况下发生的。美联储正在缩减其债券购买量,并将在缩减结束后提高利率。该央行还在12月的会议上表示,计划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这是缩减其新冠时期宽松货币政策的又一举措。

高增长股票的交易是基于对未来大的盈利增长的承诺。利率上升使其未来的潜在现金流价值降低,并可能损害科技股的估值。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创始人兼主席 Jeff deGraaf说:"纳指中充斥着我们认为是概念资本的股票,这些股票在一个更正常的流动性环境中更容易受到更高的利率影响。我认为,对于以增长为导向的投资者来说,2022年将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一年,这些投资者正在抛售那些更多关于叙事而非相关业务的公司的股票。"

然而,Kilburg认为,纳指跌破200天移动平均线,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应该完全放弃科技股。

"你不能用大刀阔斧的方式来对待所有的科技股,并卖掉所有的股票,"Kilburg说。

纳斯达克100指数由纳斯达克市场上最大的100家非金融公司的股票组成,该指数没有跌破其200天移动平均线。Oppenheimer的技术分析主管Ari Wald说,这表明科技股的抛售更多集中在小盘股上。

"我们会继续持有高质量股票。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小盘股的崩溃,"Wald表示。

所有三位分析师都指出,半导体是科技板块的一个亮点,可能成为投资者的买入机会。

他们认为,到2022年,科技股将持续波动和升值,而美联储政策是市场领导力方向的主要驱动力

"我不认为熊市已经到来,我认为现在这样说还为时过早。但我确实认为有这种巨大的价格回归趋势,并且并不认为已经完成了,"deGraaf最后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股 股票 移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