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企巨头洋河股份入股民生信托 持股5.95%

酒企巨头洋河股份入股民生信托 持股5.95%
2021年12月23日 08:04 澎湃新闻

  酒企洋河股份入股民生信托。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下称民生信托)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洋河股份,002304.SZ),持股比例为5.9455%。

  早在今年8月,北京银保监局官网公示一则批复,同意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汉中央商务)将持有的民生信托5.9455%股权转让至洋河股份。当时武汉中央商务为民生信托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2.71%。本次股权转让后,武汉中央商务的持股比例从82.71%下降到76.76%。

  今年8月,洋河股份还发布了一则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公告,同意其全资子公司江苏洋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洋河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12.8亿元,受让民生信托持有的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份额(下称云锋新呈),成为云锋新呈有限合伙人。

  洋河股份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委托理财金额为193.94亿元,其中信托理财产品金额为127.34亿元,占总金额65.66%。洋河股份从2016年开始买入民生信托产品,至今已购入20余款民生信托的产品。

  民生信托方面对洋河股份的入股曾表示,本次变更股权将有利于公司完善治理架构,优先股权结构,对民生信托未来经营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去年6月,武汉金凰珠宝股份有限公司(金凰珠宝,NASDAQ:KGJI)深陷危机,多家信托公司卷入其中。据澎湃新闻了解,被卷入其中的信托公司包括民生信托、东莞信托、安信信托、四川信托、长安信托等。其中民生信托融资规模最高,达40亿元。

  财报显示,民生信托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43 亿元,净利润为-4.49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净利润为-419万元(未经审计)。

  民生信托前身为中国旅游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2013年4月28日,公司正式复牌开业,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0亿元。

  民生信托第一大股东武汉中央商务是泛海系地产板块的一员。武汉中央商务的控股股东为泛海控股(000046.SZ)。泛海控股在2020年8月末发布公告称,民生信托等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前期工作已启动。泛海控股表示,2020年上半年全力推进金融子公司引战工作。泛海控股称金融子公司引战重点在于引进实力雄厚的股东,这有利于提升金融子公司发展实力及后劲,同时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增加现金流。未来将积极推进类金融牌照的对外转让或股权合作工作。

  责任编辑:郑景昕 图片编辑:张同泽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