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出手,“妖股”炒作要结束了?

监管出手,“妖股”炒作要结束了?
2021年12月22日 16:2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

  12月22日,沪指盘中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扬。

  盘面上中药为代表的医药股集体走强,陇神戎发20CM涨停实现3连板,万邦德广誉远贵州百灵等涨停。养殖板块午后活跃,晓鸣股份天康生物华统股份鹏都农牧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等涨幅居前。

  高位连板股午后继续分化,连板股分歧加大也使得今日两市炸板率飙升,两市今日共78只个股涨停,51只个股涨停打开,炸板率达39.5%

  总体上今日两市个股涨跌互现。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21亿,成交量有所回暖。

  截止收盘,沪指跌0.07%,深成指涨0.7%,创业板指涨0.55%。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出17.45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7.06亿,深股通净流出3851万。

  三羊马被停牌

  1221日晚间,三羊马公告称,因股价持续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自1222星期三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今日,深交所又向三羊马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表示,近期公司股价连续多日涨停,最近十个交易日内四次触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要求三羊马根据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深交所就公告对近期涨幅异常的 “三羊马”“陕西金叶”“宣亚国际”进行重点监控。

  一般来说,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被纳入了重点监控之后,股价仍然表现疯狂的话,那么将有可能会面临着停牌的可能。

  而三羊马可谓是此次妖股炒作的龙头,其于今年1130日上市,迄今已斩获16连板,相较16/股的发行价累计涨幅高达501%。该股也是当前沪深两市连续涨停天数最多的上市公司。

  那么是谁在推动三羊马的疯狂炒作呢?答案是游资。

  盘后数据显示,三羊马上市16个交易日中,有10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而龙虎榜数据显示,三羊马上涨过程中,买卖前五席位清一色为营业部席位,期间未有机构上榜。

  并且,知名游资多次出现。如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东莞证券厦门分公司,东方证券上海浦东银城中路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等知名席位。

  此外,龙头被停牌,对于其他妖股的炒作也是带来了打击。

  7连板的金山股份跌停,此前8连板的蓝科高新跌停,6连板的风范股份也盘中跌停,7连板的跃岭股份今天第2个跌停,5个涨停的富临运业今天盘中也是出现第2个跌停。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妖股并没有出现整体性的行情,妖股的本质是游资的炒作,大部分投资者进行投资都不是基于个股的基本面的支撑,就是单纯资金面、消息面、心理层面的零和博弈。

  消费电子板块罕见大涨

  而与妖股的分化大跌不同,今日沉寂已久的消费电子板块迎来罕见爆发。立讯精密蓝思科技信维通信歌尔股份长盈精密等知名果链概念股纷纷大涨。安洁科技德赛电池欧菲光等股更是涨停。

  在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立讯精密正在昆山市建设一座面积达28.5万平方公尺的制造园区,占地相当于40座足球场,总投资额为人民币110亿元,最快明年开始组装数百万台iPhone立讯计划在明年年中左右让新园区的第一阶段完工。

  知情人士说,立讯的目标是靠这座新工厂大幅提高iPhone的组装占比,希望从今年的650万支iPhone组装量最快明年提高至1200-1500万支,最终将设有39条生产线。

  而从消费电子行业来看,相关公司的业绩也有望提升。

  国内手机出货量自10月份开始企稳反弹,11月确认行业回暖趋势,伴随产业链缺芯逐渐缓解,且年前是消费电子旺季,预计行业景气度将继续抬升。

  华创证券指出,消费电子行业由于产品周期的原因缺失了一年多的创新空窗期,大部分公司也因为赛道竞争加剧和汇率等问题业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修,板块整体经历了一波系统性的戴维斯双杀行情,随着AR/VR等新硬件创新周期的到来,板块估值存在修复空间,相关龙头个股的业绩增速有望见底回升,当前位置配置性价比较高。

  A股后市展望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有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即便进入阶段性调整,中小盘风格或依然占优。回溯过去15年,无论调整初期或是后期,持续占优的板块只有消费,逻辑是该类消费支出的相对稳定性,进而影响其盈利保持相对占优。

  其中,调整前期成长股优势明显,调整后期则是金融股占优。

  至于A股后市,海通证券则表示,节奏上,岁末年初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原因有三:一是稳增长政策发力;二是根据历史规律,A股以ROE刻画的盈利周期尚处在回升周期中;三是从历次岁末年初躁动行情回顾来看,跨年行情通常每年都有。今年710月市场表现比较弱,叠加当前估值尚可,流动性较为充裕,岁末年初的跨年行情值得期待。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