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帽后遭遇监管“四连击” ST天润股民已可登记索赔

脱帽后遭遇监管“四连击” ST天润股民已可登记索赔
2021年12月10日 07:0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脱帽后遭遇监管“四连击” ST天润股民已可登记索赔

四季度对于上市公司ST天润(002113)来说并不顺利。近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刘鹏律师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ST天润公司股票此前于2021年8月27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却在此后遭遇监管四连击,10月深交所下发《关注函》、11月湖南证监局下发《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下发《股东质询建议函》,12月初又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很快还将迎来股民索赔。”

多项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 正式处罚已在途

ST天润于2019年5月6日披露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的公告》,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2021年12月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ST天润存在如下违法事实:1、公司2016年至2018年对外提供重大担保,未按规定及时披露重大担保事项,且未按规定在《2016年-2018年年度报告》《2017年、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2、公司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2017年至2018年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且未按规定在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3、2018年公司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数项重大信息。

针对公司具体信息披露违法事实,投资者于2016年8月9日至2019年5月6日(含当天)期间买入ST天润,并在2019年5月7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可发送姓名、股票名称、电话到suopeibao@126.com,或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投资者维权诉讼登记。

成功脱帽却成监管关注“常客”

公司已于2021年4月29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获得深交所同意,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8月27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天润”变更为“ST天润”。

2021年11月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关于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事件源于2021年3月,ST天润与梁碧群签订《权益转让合同》,与广州浩然千里实业有限公司、陈科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书》。4月底公司已完成收购广州天马国际时装批发中心第八层55套房地产的62.66%收益权、广州市邀邀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7,150.00万元、6,320.00万元,而公司对于上述交易均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近日公司又收到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股东质询建议函,内容为截止2019年年度,恒润华创仅向公司支付业绩补偿款109.48万元,尚余37,920.34万元未支付,未按约定履行承诺。公司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对上述37,920.34万元其他应收款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但截止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述补偿款仍未收回。

ST天润在回复中无奈表示已多次向恒润华创发出催收函进行催收,但一直没有成效,主要是该公司接近资不抵债。同时,受诉讼影响恒润华创无法吸收新的外部融资,目前暂无力偿还公司的欠款。若采取法律强制措施,有可能使恒润华创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严重影响恒润华创偿债能力,同时公司还将承担一笔较大的诉讼费,公司目前资金非常紧张,若对恒润华创提起诉讼也暂无执行判决的可能,故暂不宜提起诉讼。鉴于公司经营现状,受损投资者可尽快通过公众号“股民索赔宝”加入索赔维权队伍。

公司归母净利连年亏损 拆迁款增加投资者维权信心

自2017年以来截至2020年,ST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连年亏损合计约17.7亿元。 2021年10月27日ST天润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经营业绩仍然没有起色。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4亿元,同比下降42.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283万元,同比下降83.2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416元,同比下降83.0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8.27亿元。

当然也有对于股民索赔的利好消息传来,近日公司与岳阳市岳阳楼区拆迁安置服务中心签署的《岳阳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公产包干)协议》,以总计74,212,784元人民币的价格对公司位于征收范围内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及其附着物进行征收补偿,巨额资金的流入增厚索赔的底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宜尽快通过“股民索赔宝”公众号进行登记,一旦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下发即可第一时间维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天润 恒润 中国证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