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12月04日 06: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11月30日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1年12月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审议,本次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英大碳资产向公司划转碳中和服务业务的议案》(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碳中和的能力和水平,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碳资产”)存量碳中和服务业务,包括存量碳资产及相关的负债、人员,整体划转至公司名下。具体情况如下:

  (一)划转各方基本情况

  1.划出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上海市虹口区汶水东路937号1幢4楼C区416室

  法定代表人:车雪梅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从事碳资产开发经营管理业务、开展节能减排政策信息咨询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环保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投资管理;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类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数据处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末,英大碳资产总资产31,646.90万元,净资产24,944.67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2.79万元,净利润440.99万元。

  2.划入方基本情况

  划入方为公司。

  (二)本次划转方案基本情况

  1.资产负债划转

  按照英大碳资产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资产负债账面价值将相关业务划转至公司名下,划转基准日为2021年1月1日。划转资产负债明细如下:

  (1)存量碳资产(CCER),账面价值为23,943.36万元,用于碳中和服务及支持全国碳市场履约。

  (2)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为5.37万元,属于与划转业务相关的固定资产。

  (3)递延所得税负债,账面价值为3,805.42万元,为开展相关业务所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

  划转基准日至交割日之间的资产相关损益由划入方承担。

  2.人员划转

  将英大碳资产从事相关业务的员工转入公司。

  3.划转涉及的税务安排

  本次划转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具体以税务部门的认定为准。

  4.其他情况说明

  划转标的权属状况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三)本次划转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划转有利于公司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拓展电网产业链上下游碳中和业务,统筹支持全国碳市场履约建设,有利于英大碳资产拓展碳管理、碳认证等新兴碳服务业务。

  本次划转是将全资子公司英大碳资产的部分业务划转至公司,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金融+制造”双主业未发生变化,没有新增资产及业务,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经营状况无实质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