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潮!4万亿赛道大爆发:龙头暴涨19%!5连板"妖股",闪崩跌停了

涨停潮!4万亿赛道大爆发:龙头暴涨19%!5连板"妖股",闪崩跌停了
2021年12月03日 15:40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 江右

  周期板块突然大爆发,煤炭股、港口股、电力股狂涨,1300亿市值的上港集团罕见涨停,港股的招商局港口更是一度暴涨逾19%。军工、白酒、半导体等也明显上涨。

  清水源新力金融(维权)等妖股牛股却突然熄火暴跌,此前连续5个涨停的新力金融早盘突然闪崩跌停。

  得益于周期股的暴动,上午开盘一个小时后,各大指数拉升,上演普涨行情,个股也涨多跌少,2642只上涨,1712只下跌,上证指数涨0.94%,深证成指涨0.86%,创业板指数微涨0.34%,科创50指数涨1.07%,两市成交额1.13万亿元。

  港股早盘一度跌幅较大,而后拉升跌幅收窄。北上资金全天大举买入,净买入金额92亿元。

  煤炭、交通设施、电力三大板块市值达4万亿元,成为今天市场火热的重要动力。

  煤炭股暴涨5.7%

  晋控煤业冀中能源涨停

  发改委就2022年煤炭长协签订征求意见,基准价或上调至700元/吨。煤炭股中午前后突然大幅拉升,板块暴涨5.7%。

  晋控煤业、冀中能源等涨停,1000多亿市值的中国神华涨超9%,电投能源昊华能源(维权)中煤能源陕西煤业等大涨超5%。

  港口股跳空暴涨

  1300亿上港集团等多只涨停

  费率上调刺激,港口股突然跳空高开大幅上涨。 宁波港2022年1月1日起部分装卸费上调10%。

  1300亿市值的港口股龙头上港集团罕见涨停。

  天津港、宁波港、招商港口也涨停,广州港青岛港等也纷纷大涨。

  港股招商局港口盘中涨超19%

  中远海运港口也涨超10%

  港股的招商局港口、中远海运港口也暴涨超10%,招商局港口盘中一度涨逾19%,下午三点A股收盘时,港股的招商局港口仍张约18%。

  电力股拉升

  千亿华能国际轰然涨停

  电力股也大幅上涨,1000亿市值的华能国际涨停,协鑫能科太阳能上海电力等涨停。

  中金公司指出,2024年我国电力自动化市场将达到1892亿元,2020-2024年CAGR将达到15%。考虑到电力自动化设备收入确认季节性强,认为四季度将是较好的配置窗口期,重点推荐配电自动化、电力机器人赛道。

  高位股突然熄火暴跌

  5连板新力金融闪崩跌停

  不过,一些高位股普遍熄火,清水源、新力金融、天瑞仪器越博动力等纷纷大跌。

  近期4个涨停的新力金融更是早盘就闪崩跌停。

  编辑:舰长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