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嘉和美康今日申购

牛市早报|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嘉和美康今日申购
2021年12月03日 08:03 澎湃新闻

【市场数据】

12月2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573.84点,跌0.09%,成交额4684.25亿元;深证成指报14765.56点,跌0.19%,成交额6848.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1533亿元;创业板指报3466.91点,跌0.19%,成交额2911.9亿元。

美股集体上涨,道指涨1.82%,报34639.79点,标普500指数涨1.42%,报4577.1点,纳指涨0.83%,报15381.32点。

同花顺iFinD,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较昨日涨1基点,报1.44%。外汇方面,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跌0.0063%,报6.3726元;美元兑在岸人民币涨0.1397%,报6.3777元。

比特币方面,根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截至12月3日7时,比特币价格56855.6美元。

【财经要闻】

1、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或将再度挑战全球供应链,对中国的进出口可能产生何种影响?12月2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对此表示,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复苏仍面临不确定性。商务部将继续密切跟踪形势变化,及时研判疫情对我国外贸以及全球供应链的影响,针对外贸企业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政策举措,科学妥善应对。

2、据OPEC+产油国联盟12月2日的公报草案显示,1月份将按原定计划增产40万桶/日,而非市场预期的暂停增产,但“如果市场发生变化,OPEC+可能会调整计划中的供应增加”。消息发布后,国际油价加速跳水,美油WTI跌幅扩大至4.5%,报62.4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穿66美元,日内整体跌幅超过4.4%。

3、12月2日下午,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信息显示,按照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国家烟草专卖局研究起草了《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管理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于电子烟的生产管理,《管理办法》第六条明确:对电子烟产品实行登记制度。电子烟产品在中国境内上市销售前,应当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登记。另外,《管理办法》还提到,拟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

4、据网信中国12月2日消息,12月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约谈豆瓣网主要负责人、总编辑,针对近期豆瓣网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情节严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即对豆瓣网运营主体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依法予以共计1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2021年1月至11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豆瓣网实施20次处置处罚,多次予以顶格50万元罚款,共累计罚款900万元。

5、据央视财经,针对加拿大鹅12月2日下午提交的《更换条款》说明,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昨天问询的三个问题,加拿大鹅公司没有进行直接明确答复。上海消保委表示,下周还将约谈加拿大鹅公司,具体时间待定。另外,12月2日下午4点半,上海消费者贾女士来到了上海国金中心加拿大鹅专门店,与店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后,目前门店终于同意对羽绒服进行退货退款。

6、据上海发布,截至12月2日17时,上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升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上海共有4个中风险地区。截至12月2日17时,已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146人,已落实管控和采样,其中64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344人,已落实管控和采样,其中8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到筛查人员14208人,其中63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采样检测中。累计采集环境样本1157份,其中7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系病例家庭环境样本),671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7、据央视新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介绍,我国疫苗对不同区域流行的各种主要变异株造成的感染和感染后的再传播均有明确效果,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显著效果。但为了做到有备无患,各疫苗研发单位已经针对各种变异株疫苗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8、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41980.3亿元,同比增长12.7%。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复苏仍面临不确定性。商务部将针对外贸企业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政策举措,科学妥善应对。

9、据券商中国消息,时任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暴风集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冯鑫被证监会终身市场禁入。证监会最新发布的市场禁入决定书显示,暴风集团未按规定披露商誉减值测试假设,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虚增利润及资产,未披露《回购协议》及进展情况,冯鑫时任暴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是商誉减值工作的最终决策人员,对暴风集团2018年年度报告编制、披露有最终审批决策权,主导决策MPS项目,是上述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10、12月2日晚间,国海证券公告称,公司为胜通集团发行公司债券提供服务涉嫌未勤勉尽责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依法拟对公司及相关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及采取市场禁入措施。证监会决定对国海证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798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

11、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就起草的《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资金管理规定》(简称《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规定》统一规范了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债券(熊猫债)资金账户、资金汇兑及使用、统计监测等。《规定》明确,发债募集资金可以汇往境外,也可以留存境内。留存境内使用的,应符合直接投资、外债等管理规定。鼓励发债募集资金以人民币跨境收付和使用。

【新股申购】

嘉和美康(688246.SH)

申购代码:787246,发行价:39.5元,发行市盈率:259.6,申购上限:9500股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医疗信息化软件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之一,长期深耕临床信息化领域,是国内该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信息化核心技术与产品体系,覆盖临床医疗、医院管理、医学科研、医患互动、医养结合、医疗支付优化等产业链环节,致力于向医疗相关机构提供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是冬冬 图片编辑:金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