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炸板率近50%!资金高低切换 新能源回落消费电子走强

【每日收评】炸板率近50%!资金高低切换 新能源回落消费电子走强
2021年10月26日 16:00 财联社

原标题:【每日收评】炸板率近50%!资金高低切换 新能源回落消费电子走强

财联社10月26日讯,今日强势的新能源相关板块集体回落,宁德时代高开低走收跌逾2%,资金高低切换,消费电子板块走强,培育钻石、CRO、医美、教育等板块继续低迷。总体上个股呈现普跌态势,炸板率近50%。

板块方面

新能源板块内部分化,盐湖提锂、抽水蓄能、稀土、钠离子电池等小部分板块较为活跃,光伏建筑一体化、HIT电池、有机硅、磷化工、氟化工、氢能源等大多数板块收跌。

值得一提的是,储能这个细分方向是今日唯一创出新高的,机构最为看好的方向是电化学储能。其中上游原材料中,有机构最看好R142b-PVDF;中游储能系统中,有机构最看好储能电池和变流装置PCS;下游应用中,有机构最看好发电端。

其实今日新能源赛道股进行分化或许并不意外。专业人士称,根据经验,一般主线板块反弹高潮的隔日大概率是要分化的,大部分时候的分化走势里只有前排股能扛得住,后排股卡位上来的概率较低。

只是今天新能源板块的分化力度超预期,一些如高澜股份亿利洁能海源复材等前排股的亏钱效应都比跟风股要大。截止收盘,或还不能直接定性新能源板块开启退潮走势,后续还需观察新能源板块内部是走轮动行情还是强者恒强行情。

个股方面

市场接力情绪较弱,一些公告利好股、主线题材股和超跌情绪股都出现了“坑人”走势。

在公告利好股方面,福达合金在连续5个一字涨停后,昨日冲高回落,今日继续跌停,走出了连续下挫的形态。其实这类高位一字涨停股,后续打开涨停放量的话,最差走势就是冲高回落,8月份的兆新股份、9月份的红宝丽就是高位冲高回落的代表。除非次日能够反包,否则这种走势类型容易持续阴跌。

在主线题材股方面,昨日如高澜股份、亿利洁能、海源复材等前排的新能源赛道股都大幅回落,反而跟风后排股的亏钱效应没这么大。

在超跌情绪股方面,资金有往这方面去尝试,超跌小盘的民生控股是代表,从形态上看该股也符合V型反转,但奈何市场的整体接力情绪都较差。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深成指跌0.3%,创业板指跌0.33%。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8.45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

市场无明显利空,午后三大指数跳水翻绿。回测历史数据发现,10月末的指数经常容易回踩,但幅度一般都不大,广发证券也维持目前A股系统性风险较低的判断,预计三季报结束后或是资金积极进取的时间窗口。

情绪方面,上涨1600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915家;涨停3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3家;炸板28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6家;创业板/科创板涨停5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家;跌停8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6家。

隔夜美股特斯拉大涨超12%,以及工商银行称未来五年拟为能源领域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额度3万亿元,在利好的加持下,新能源板块都未能具备连续推升的动力。既然冲高无力,那么向下调整就是阻力最小的方向了,与之联系紧密的市场情绪也是冲高回落的走势。

市场要闻聚焦

1、国内商品期货收盘 红枣主力合约跌停

10月26日电,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红枣主力合约跌停,郑煤跌超7%,硅铁跌超6%,PVC跌逾3%,EB、纯碱等跌超1%,纸浆、花生等小幅下跌;铁矿、郑油等涨超3%,NR、沪镍等涨超2%,玉米、苹果等涨超1%,白糖、螺纹等小幅上涨。

2、发改委明确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 建立健全电网企业市场化购电方式

10月26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后,10千伏及以上用户原则上要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暂无法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可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鼓励其他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2022年1月起,电网企业通过参与场内集中交易方式(不含撮合交易)代理购电,以报量不报价方式、作为价格接受者参与市场出清,其中采取挂牌交易方式的,价格继续按当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加权平均价格确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