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研说全文|太平洋有色李帅华:持续关注新能源上游的锂、稀土和铝等金属

首席研说全文|太平洋有色李帅华:持续关注新能源上游的锂、稀土和铝等金属
2021年10月26日 09:00 新浪财经

  2021年已过去四分之三,券商研究所本年度的研究成果如何?各行业团队在其相应的领域有何表现?有哪些代表作值得投资者们关注?四季度来临,在近期A股震荡调整背景下,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对投资者们有何投资建议?2022年又将有何期许?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首席研说》邀请各行业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们,他们总结本年度研究成果,同时给投资者们分享后市观点。

  太平洋证券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李帅华介绍了自己团队对市场的看法。以下为观点全文。

  一、研究方向

  1、请先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您团队研究的内容与方向,有哪些优势?

  我们研究的方向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行业的上游,锂、稀土以及基本金属如铜、铝等细分品种上。

  2、近期您/团队提出了哪些有代表性的观点,请具体阐述一下。

  9月中旬我们提出锂板块投资难度加大,可能进入调整期。当时基于锂精矿拍卖价格超出市场预期,但是整体板块涨幅巨大,市场开始担忧高锂价将对下游造成伤害,涨价难以持续。同时,市场也对新能源巨大涨幅表示担心,监管层对其他主题基金配置新能源板块进行窗口指导。

  3、针对2021年度的研究报告,核心关键词有哪些?

  核心要点在于新能源需求的释放导致供需不平衡。

  4、请总结下您/团队从去年底到现在的研究成果,并评价一年的表现。

  从2020年Q4,我们紧跟新能源板块,主要挖掘并推荐了中矿资源永兴材料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攀钢钒钛以及稀土板块。基本是都是独家底部推荐,市场犹豫期非常坚定。

  二、市场方向

  1、能否介绍下有色行业包含哪些子领域,其特点有哪些?

  有色行业主要包括基本金属、贵金属和小金属。基本金属主要关注宏观经济走势,整体供需面;贵金属主要关注金融属性,全球经济走势、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美元走势等;小金属主要关注应用领域的景气度以及自身的供需结构。

  2、全国各地的限产限电,在抑制有色金属产量的同时,也降低了需求。您认为哪方面的影响更大?

  主要还是供给端的影响比较大。

  3、短期来看,行业将面临怎样的发展趋势?

  供给越来越集中,剩者为王。

  4、三季报即将打响,如何把握业绩行情?您认为有哪些热点机会值得关注?

  锂和稀土业绩大都会超预期。

  5、2022年对行业前景有何期许?

  主要关注新能源上游金属,如锂、稀土以及供需格局较好的铝。

  >>更多投研观点,点击《首席研说》,了解更多

  专题 | 预见未来!新浪财经《首席研说》重磅来袭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