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2021年10月15日 06:0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简称:瑞和股份              证券代码:002620            公告编号:2021-058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季度装修装饰业务主要经营情况简报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6号——上市公司从事装修装饰业务》等相关规定,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1年第三季度装修装饰业务主要经营情况公告如下:

  一、按业务类型分类订单汇总表

  单位:万元

  公司积极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致力于业务结构的调整,确保经营业务的安全稳健发展,加强开拓资信、实力、付款条件较好的优质客户、优质项目。同时公司积极利用资质优势和电站资源等优势开拓光伏板块相关业务。

  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2021年第三季度新签订单金额66,900.21万元,较2021年第二季度新签订单金额环比增长6.80%。2021年第三季度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金额43,870.08万元,较2021年第二季度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金额环比增长36.23%。

  2、香港中诺集团平潭产业基地项目,合同金额约4亿元,工期927天,项目已确认部分收入,已收部分款项,尚未结算。截止至目前,甲方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目前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公司已按合同约定向福州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裁决,目前本案尚处于审理阶段,对公司造成的具体影响需以福州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裁决书的实际执行情况为准。

  注:以上数据仅为阶段性数据且未经审计,仅供各位投资者参阅,并注意投资风险。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证券简称:瑞和股份              证券代码:002620            公告编号:2021-059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年初至本报告期末业绩预告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同向下降

  2021年前三季度(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业绩预计情况:

  注:本格式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本报告期业绩预告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2021年第三季度(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业绩预计情况:

  注:本格式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存在业务往来,在为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提供装饰装修业务服务过程中,收取了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开出的商业承兑汇票。近期,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因资金周转问题,出现商业承兑汇票逾期未兑付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应收票据逾期部分转入应收账款核算,导致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金额增加。目前我司已暂停承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项目,针对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非全现金收款项目采取了停工减损措施。这一举措导致公司装饰板块业务量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从而导致公司净利润下降。

  2、由于部分装饰原材料价格上涨,装饰板块毛利率受到不利影响,从而导致公司净利润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2021年第三季度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 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筑装饰 深圳市 恒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