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1年10月15日 03:06 证券时报

原标题: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001872/201872 证券简称:招商港口/招港B 公告编号:2021-090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1)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

  (2)2021年第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

  注:追溯调整情况说明详见附件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未经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紧抓全球经济复苏机遇,积极把握全球航运市场持续向好态势,始终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经营策略,通过强化运营管理,发挥公司全球化的港口网络布局优势,为畅通内外贸易运输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各项业务均实现了较快增长。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主控的深圳西部港区等码头项目集装箱吞吐量实现持续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境外控股子公司TCP–Terminal de Contêineres de Paranaguá S.A.(以下简称“TCP Terminal”)与当地港务局签订特许经营权《租赁协议》的补充协议,约定对TCP Terminal应付该码头特许经营权使用费的计算基础所采用的指数进行调整,有效提升TCP Terminal的经营能力和利润水平。公司参股的港口项目预计利润亦保持显著增长,主控和参股项目经营效益双双提升,推动公司报告期整体业绩大幅提升。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做出,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附件:追溯调整情况说明

  2020年12月18日,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与本公司之子公司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港口”)、本公司之子公司招商局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国际信息”)、大连港集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发物流”)、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港集箱”)、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口港集团”)签署了有关招商国际信息的《股权认购及增资协议》。

  根据《股权认购及增资协议》,集发物流、大港集箱分别以其持有的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PN”)29.40%、49.63%股份,营口港集团以其持有的营口港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信科技”)100%股权对招商国际信息进行增资。招商国际信息、DPN和港信科技在合并前后均受本公司之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且该控制并非暂时性的。

  上述增资事项已于2021年2月9日完成。增资完成后,招商国际信息更名为招商局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国科”),本公司、招商局港口、集发物流、大港集箱和营口港集团将分别持有招商国科13.18%、43.74%、13.26%、22.38%和7.44%的股权,招商国科仍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招商国科分别持有DPN的79.03%股权和港信科技的100%股权,能够对DPN和港信科技实施控制。因此,于2021年2月9日起,本公司参照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会计处理方法,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系公司对去年同期数进行追溯调整。

  证券代码:001872/201872 证券简称:招商港口/招港B 公告编号:2021-091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9月业务量数据的

  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

  注:1.以上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个别参股码头业务量数据为预估;2.以上各区域所包含的具体项目以公司披露的年报/半年报为准;3.自2020年4月起,公司将参股公司Terminal Link 8个新收购码头的业务量纳入统计;4.因参股公司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营口港),整体变更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自2021年2月起,本公司将营口港业务量纳入统计。

  特此公告。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局港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