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对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对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2021年10月14日 11:19 央视网

  原标题: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对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将对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华融公司和长城公司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

  在巡视动员会上,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任建华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此次巡视将加强对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金融需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巡视将重点了解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等情况,充分发挥政治巡视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金融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视期间,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还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信访举报。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进驻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

  日前,中央第十四巡视组进驻了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对两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

  在进驻现场,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高飞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对金融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重点了解两家单位党组织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巡视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金融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视期间,中央第十四巡视组还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信访举报。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进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进驻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

  巡视工作动员会上,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指出,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准确把握巡视金融单位工作的任务和重点,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关系,聚焦党委职能责任,加强对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金融需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巡视期间,中央第十五巡视组还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信访举报。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