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整改还被罚39次 开滦股份旗下企业年内遭环境处罚累计近千万

积极整改还被罚39次 开滦股份旗下企业年内遭环境处罚累计近千万
2021年10月11日 19:1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日经济新闻》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联合发起的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数据显示,自2021年年初以来,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及其下辖迁安市分局,已向迁安中化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迁安中化”)下达处罚决定39次,处罚金额累计99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迁安中化的股权构成中,开滦股份首钢股份均为其主要股东,二者持股比例均为49.82%。虽然在持股比例上与首钢股份相同,但开滦股份却拥有参与和控制迁安中化财务和经营活动的权力,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编制范围。

  此外,公开信息显示,迁安中化是开滦股份、河北省首钢迁安钢铁有限公司与迁安市政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重点煤化工项目。作为钢铁联合的一部分,配套于首钢股份迁钢公司。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滦股份 中化 首钢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2 汇宇制药 688553 38.87
  • 10-12 凯尔达 688255 47.11
  • 10-12 中自科技 688737 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