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王冬炎:大盘企稳后可关注远达环保的交易性机会

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王冬炎:大盘企稳后可关注远达环保的交易性机会
2021年09月29日 16:34 上游新闻

9月29日,两市继续大幅调整,个股和板块泥沙俱下,市场情绪再次趋于冰点。盘面上看,昨日外围市场的大跌对A股有一定的影响,这在早盘市场的大幅低开当中已经得到体现。但本质上看,A股有其内在调整的需求,本轮调整的主要推手依然是周期资源股,周期资源股在大幅调整的时候放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其它多数个股被拖累,为了调整而调整。从9月中旬到现在,市场依然处于风格切换的过渡期,在过渡期一条退潮主线就是周期资源,其它板块此起彼伏跃跃欲试,但是持续性都较差,短期还难以看出有哪些板块能够成为下一个周期的主线。叠加国庆假期在即,市场的交投情绪越来越弱,操作上建议耐心等待指数企稳,待结构再观察市场潜在的机会板块。

【个股点评】

重庆燃气(600917)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重庆燃气今日跌停收盘,燃气板块在近期的资源股当中表现异常强势。逻辑上看其是有别于一般的涨价逻辑,一方面英国北海油气田的减产加剧了全球的供应紧张局势,另外下游的燃气需求也一直居高不下。因此相对于其它涨价题材,燃气的逻辑更为强硬。但短期由于阶段涨高之后面临着获利回吐风险也大,因此战略上建议中期关注为宜。

远达环保(600292)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远达环保近期阶段趋势比较强势,虽然市场整体调整趋势明确,但是作为个股层面的远达环保却走出了明显的上升趋势。主要逻辑在于近期碳中和主题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题材之一,另外远达环保的上一轮调整明显早于市场整体,而在9月初之后的市场普遍调整开始只是,其已经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底部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跟踪后期其是否能够逆势新高,在指数阶段止跌之后或许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

【免责声明】本栏仅供实战交流,不得作为博弈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石盛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