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9月23日 02:31 证券时报

原标题: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95 证券简称:晋西车轴 公告编号:临2021-038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9月22日召开。本次会议采用通讯表决的方式进行,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14日以书面或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6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6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在保证董事充分表述意见的前提下,经表决,全体董事作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赞成的6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二、审议通过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赞成的6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三、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赞成的6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详见临2021-039号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适时召开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赞成的6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

  特此公告。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495 证券简称:晋西车轴 公告编号:临2021-039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

  ● 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

  ● 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及前任会计师的异议情况:因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的需要,以及对事务所业务优势的考量,公司拟改聘立信承担公司2021年财务决算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针对改聘事项,公司已与信永中和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取得了信永中和出具的书面《无异议函》。

  ● 本次变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截至2020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32名、注册会计师2,323名、从业人员总数9,114名,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立信2020年度业务收入(经审计)41.06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4.31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3.57亿元。

  2020年度,立信为576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上市公司审计业务收费总额7.26亿元,涉及主要行业包括: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25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0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29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2.5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3.诚信记录

  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4次、监督管理措施26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3次,涉及从业人员62名。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

  (1)项目合伙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蔡晓丽

  ■

  (2)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修军

  ■

  (3)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张帆

  ■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未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未受到证券交易场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本期审计费用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公司2021年度审计费用为55万元,较上期下降31.25%。其中:财务审计费用40万元,较上期下降38.46%;内部控制审计费用15万元,与上期相同。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一)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及上年度审计意见

  公司原审计机构信永中和已连续2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此期间信永中和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勤勉尽责,公允独立地发表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报表及内控情况,切实履行财务审计机构应尽的责任,从专业角度维护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2020年度,信永中和对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不存在已委托信永中和开展部分审计工作后解聘的情况。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

  因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的需要,以及对事务所业务优势的考量,公司与原审计机构信永中和及拟聘任审计机构立信进行了充分沟通,公司拟改聘立信承担公司2021年财务决算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

  (三)上市公司与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该事项与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各方均已明确知悉本事项并确认无异议。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将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53号-前任注册会计师和后任会计师的沟通》要求,做好沟通及配合工作。

  三、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通过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等方面的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公司改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经核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满足公司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已就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事项提前与原审计机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沟通,其已对该事项进行确认且无异议。因此,我们同意变更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经审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相关业务执业资格,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2021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需求,有利于保障和提高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变更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三)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改聘立信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表决情况为: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生效日期

  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