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年09月07日 02:25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48 证券简称:中原内配 公告编号:2021-042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

  (售后回租)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9月6日,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原内配(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子科技公司”)为解决设备采购资金,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签订《售后回租赁合同》,以其部分资产向平安租赁申请开展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融资额2,336万元,租赁期间自平安租赁按照《售后回租赁合同》约定向上海电子科技公司支付租赁物协议价款之日起24个月。根据业务需求,公司与平安租赁签订《保证合同》,为上述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电子科技公司与平安租赁均无关联关系,上述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交易事项在董事长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103,000万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担保有效期限为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有效期内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公司本次为上海电子科技公司提供担保的金额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办公楼二期37层

  法定代表人:王志良

  注册资本:1,45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2年9月27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054572362X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平安租赁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平安租赁与公司、公司子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公司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原内配(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创路68号7幢

  法定代表人:薛德龙

  注册资本:8,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9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7MA1J1U3P7N

  经营范围:汽车电子零配件、汽车电控系统、汽车仪器仪表、车联网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电子零配件组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与被担保人的产权控制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20年度财务数据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上海电子科技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上海电子科技公司目前整体生产经营正常,业务发展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正常履约能力。

  四、签署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售后回租赁合同》的主要内容

  出租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承租人:中原内配(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租赁物:通用设备-电控执行器全自动化生产线及其辅助动产装配线和上料系统;

  租赁物账面价值:24,487,949.08元;

  租赁物协议价款:23,360,000.00元;

  租金总额:24,021,775.52元;

  留购价款:100元;

  租赁期间:24个月。

  (二)《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受益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中原内配(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金额:租金24,021,775.52元及其他应付款项,具体担保范围以实际签署的保证合同约定为准;

  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签署之日至《售后回租赁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受益人同意主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为展期重新约定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担保范围:被担保人依据《售后回租赁合同》应向受益人支付的所有应付款项,包括但不限于租金、利息、服务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租赁物留购价款及其他应付款项;受益人为实现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仲裁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保证人违约而给受益人造成的损失。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董事会审议批准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效对外担保累计103,000万元,占2020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37.4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提供担保余额为30,272.96万元(此处使用汇率为2020年12月31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6.5249),占2020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11.01%。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提供担保未超过103,000万元人民币总额度,也未超过各公司之间分配的具体额度。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对外逾期担保以及涉及诉讼的担保情况。

  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 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有效控制公司对外担保风险。

  六、备查文件

  1、上海电子科技公司与平安租赁签订的《售后回租赁合同》(合同编号:2021PAZL0101767-ZL-01);

  2、公司与平安租赁签订的《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21PAZL0101767-BZ-01)。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48 证券简称:中原内配 公告编号:2021-043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

  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股东薛德龙、刘治军、钱立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14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薛德龙先生、董事刘治军先生以及高级管理人员钱立永先生因个人资金需求,拟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098%(集中竞价交易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大宗交易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

  截至目前,本次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注:减持股份来源:

  刘治军、钱立永本次减持的股份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及该等股份上市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授予的股份。

  2、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上表中的“有限售条件股份”系高管锁定股(上述数值保留4位小数,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计划持续期间,上述股东将继续履行承诺,严格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若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部门后续出台了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的其他规定,也将严格遵照规定执行。

  2、本次减持计划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披露,本次减持进展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不存在违规情形。截止本公告日,上述股东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股东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