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板进的,我需要冷静冷静!”多只热门股下跌,开盘抢筹却吃“大面”

“打板进的,我需要冷静冷静!”多只热门股下跌,开盘抢筹却吃“大面”
2021年08月24日 18:57 金融界

原标题:“打板进的,我需要冷静冷静!”多只热门股下跌,开盘抢筹却吃“大面” 来源:中国证券报

8月24日,多只近期热门股如卓翼科技盛通股份中旗新材等出现快速下跌,不少股民开盘抢筹却没想到吃了“大面”。

有股民表示:“打板进的,我需要冷静冷静!”

多只热门股大跌

面对连续涨停的热门股,散户往往忍不住在涨停价上买进去,搏下一个涨停。但没想到的是,不少热门股8月24日出现大跌。

以卓翼科技为例,8月19日-23日,卓翼科技连续3个涨停。8月24日开盘后一分钟,卓翼科技即涨停。但涨停仅维持了4分钟,9:35卓翼科技就迅速下跌。截至收盘,卓翼科技跌9.30%。

盛通股份近期股价也连续出现大涨,8月24日开盘时涨幅高达9%。但在9:35,盛通股份直接跌停。截至收盘,跌幅仍超9%。

还有一只新股的表现也让人惊讶。中旗新材昨日(8月23日)登陆A股,但第二天盘中差一点触及跌停。它在开盘时同样也是涨停,但收盘时跌幅达7.85%。

此外,恒而达今日开盘时,涨幅一度超过11%,但截至收盘跌幅为3.43%。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恒而达创造了两个20%涨停。

股民:需要冷静冷静

面对突如其来的下跌,不少股民措手不及。在卓翼科技吧中,有股民表示,自己是打板进的,需要冷静冷静。

图片:股吧图片:股吧

在中旗新材吧中,有股民表示是在49元的高点买入的,甚至把“中签的成功都败掉了。”

图片:股吧图片:股吧

也有股民向中证君发来了恒而达的撤单记录。该股民告诉中证君,他是看到了恒而达近期在工业母机概念下大涨特涨,开盘不久就打算买入,甚至直接下单了,但后来发现情况不对立刻就撤单了,当时他挂的价格是92.28元,而恒而达收盘价是80.60元。

该股民表示:“还好及时撤单了,不然就真的要吃‘大面’了。”

盲目跟风不可取

分析人士表示,不少散户盲目跟风,可能被割“韭菜”。

以恒而达为例,在8月20日和23日,恒而达获得了两个连续20%涨停。8月20日的龙虎榜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是“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当日买入金额高达2505万元。

8月23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席位大举卖出2806万元,成了卖方第一的席位。也就是说,这家营业部席位在将恒而达打上20日的第一个涨停后,在23日的第二个涨停板中就已经出货。

前述差点买入恒而达的股民表示,一定要谨慎参与热门股的炒作,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股 卓翼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