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油气公司资本支出较疫情前低25%

今年全球油气公司资本支出较疫情前低25%
2021年08月23日 21:05 金融界

原标题:今年全球油气公司资本支出较疫情前低25% 来源:财联社

随着油气价格从今年底部反弹之后,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开始受到投资者大量关注。油气价格飙升,让能源行业的公司赚得盆满钵满。但根据近日发布的报告,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将继续维持之前的资本支出,并不愿意过多地提高投资预算。该行预计,2021全球油气行业总资本支出较2019年的4617亿美元低25%。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 (RBC Capital Markets) 的一份报告,今年该行统计的190家油气公司的总投资预算预计为3480亿美元,较2020年相比增加4%。因为当时全球油气行业正笼罩在新冠病毒的阴影之下,且疫情封锁导致需求大减和油气价格大幅回落,不具备可比性。

该报告指出,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和中石油公司等十家国有石油公司今年总资本支出将达到1703.5亿美元,比 2020 年增长12%,但较2019 年的总资本支出低出3.4%。

对于全球石油巨头们,该行指出,他们更愿意“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报告同时预计,必和比拓(BHP Group Ltd)、英国BP石油公司(BP PLC)、雪佛龙、埃尼集团、Equinor ASA、道达尔石油公司等大型石油公司的总资本支出额将达到782.1亿美元,较2020年的778.2亿美元相比,这一数值仅高出1%。此外,2021的总资本支出将仍低于2019的1100亿美元。

RBC还预测,在未来16个月里,美国将出现超过400个活跃的油气钻井平台,这也表明了石油需求可能会再次上升,但新冠病毒已严重影响到需求。同时,美联储曾多次发声,在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这意味着美元指数或将走强,进而会沉重打击油价。这或许是全球油气公司不愿意提高资本支出的原因之一。

此外,新冠病毒危机加速了这些石油巨头的转型,以加速“碳中和”战略的发展。例如,英国BP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在7月的全球能源转型会议中表示,强劲的油价是有利于石油企业出售资产,因此会产生更高收益。同时他预测,该公司总资本支出预算或将从明年开始上升。

他指出,石油公司将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而非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油气公司 美元 石油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