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的公告

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的公告
2021年08月18日 05: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文传媒”)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赵东亮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赵东亮先生因身体原因及江西省委、省政府对其工作职务的调整,于2021年8月13日正式申请辞去中文传媒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赵东亮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董事会的运作和公司的经营产生影响,该辞职函至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公司将根据法定程序尽快补选董事。

  赵东亮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取得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司董事会对赵东亮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8月1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变更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的议案》,董事会同意选举吴信根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免去其副董事长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后续事项。

  特此公告。

  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7日

  附件:中文传媒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简历

  吴信根:男,1963年出生,中央党校本科学历。现任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中文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历任江西省金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江西省东乡县委书记,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16年2月至2019年2月任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江西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2019年2月至2020年6月任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江西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十四届江西省纪委委员;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任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20年10月任中文传媒党委副书记,2020年11月任中文传媒党委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2021年5月任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同年7月已更名为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21年8月任中文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信根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