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李超:碳减排相关的货币政策工具GMLF未来放量可能逐渐增大

浙商证券李超:碳减排相关的货币政策工具GMLF未来放量可能逐渐增大
2021年08月13日 14:55 新浪财经

  8月13日,由新浪财经举办的线上“碳中和高峰论坛”重磅开幕。本次峰会邀请了来自监管层、学界、资金方和研究机构的大佬,在金融市场的范畴内,探讨碳中和的发展与机会,以期对未来政策、监管路径和投资机会等有针对性地解读,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了解碳中和,融入碳中和。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分享了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碳市场构建的影响。

  他表示,从产业结构的角度,一方面我们要大力发展新能源相关的领域,比如说光伏、新能源汽车,匹配相应的基础设施。同时要鼓励传统行业,尤其是龙头企业做好相应的技改,使它们能够有效地减排碳。

  同时要关注相关货币政策的变化。他认为现在的碳减排相关的货币政策工具GMLF未来放量可能逐渐增大,央行会通过这种定向降息的再贷款工具,有效地支持整个减碳领域,指导商业银行把信贷逐渐转向减碳相应领域,同时在利率上也会有相应的支持。

  谈到双碳战略对A股市场整体的影响,他表示一些货币政策工具的变化会带来利率下行,总体有利于科技成长这个方向。当前非常看好新能源相关产业链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支持。此外也要关注传统领域的技改和人民银行绿色信贷的支持,这样一方面能节省碳权,增加公司价值;另一方面,相应的贷款也会改善一些产能过剩行业的现金流,带来供给收缩的投资逻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