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08月03日 01:43 证券时报

原标题: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284 证券简称:苏交科 公告编号:2021-069

  2021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

  2020年8月21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符冠华、王军华与珠江实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国发基金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及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同时,公司与珠江实业集团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2021年1月3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符冠华、王军华与珠江实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国发基金就已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补充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

  基于上述协议,相关方拟实施的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整体方案具体实施步骤包括:

  1、自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之日起,符冠华、王军华放弃部分表决权;

  2、珠江实业集团通过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

  3、珠江实业集团一致行动人广州国发基金受让符冠华、王军华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

  综上,前述包括表决权放弃、股权认购、股权转让的控制权变更整体方案实施完成后,公司主要股东持股数量、持股比例及拥有表决权股份比例情况如下表:

  单位:万股

  ■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已获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广州国资委批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尚需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方可实施。

  2、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延期事项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将于2021年5月3日届满。鉴于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且发行对象在本次发行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改组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为保证该事项的顺利推进,并保持董事会工作、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推迟到本次发行完成之后,与发行对象改组董事会、监事会时一并办理。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

  在换届完成之前,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全体董事、第四监事会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勤勉尽责的职责和义务。

  公司将积极推进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尽快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董事长、总裁人员变动事项

  2021年4月20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符冠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基于公司发展及个人原因,符冠华先生提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符冠华先生仍将在公司继续工作。同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补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同意选举李大鹏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意补选李大鹏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均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时,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李大鹏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因李大鹏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朱晓宁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为止。

  根据《关于董事长辞任暨致公司全体股东公开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辞任董事长符冠华先生称:公司董事会已选举李大鹏为董事长,聘任朱晓宁为总裁,他们两位在苏交科都超过了20年。从技术员一步步成长为集团管理者,都先后在轮值总裁岗位上工作过。他们年富力强,为苏交科全国化、国际化作出过很大贡献。他们对于苏交科现有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观有深刻理解,他们是得到普遍认同的公司领导者,是目前管理团队中继承和发展苏交科的最佳人选。这是苏交科历史上一次重要的更迭,为了传承,更是为了蜕变。相信李大鹏董事长、朱晓宁总裁一定能带领我们再整理、再调整、再出发,带领我们开创新辉煌。经董事会全体成员提议与提名,董事会聘任符冠华先生为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未来符冠华先生将协助公司在创新、资本运作、跨国经营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证券代码:300284 证券简称:苏交科 公告编号:2021-068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将于2021年8月3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其中《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还将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交科 年度报告 监事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