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股份拟收购成都茂晟

双飞股份拟收购成都茂晟
2021年08月03日 01:41 证券时报网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锂电突然上演惊魂跳水!作手新一、章盟主等顶级游资应对策略曝光(附受益股)

【机构调仓】准备迎接军工主升浪!公募基金Q2军工板块调仓动向曝光(名单)

【硬核研报】制造业高景气拉动工业自动化需求爆发!“国产替代”叠加“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智能制造龙头三大“工业母机”业务高增长可期

【超级大单】过亿级别买入刷屏龙虎榜!硬核科技时代到来7条主线掘金受益股(名单)

  原标题:双飞股份拟收购成都茂晟

  证券时报记者 毛可馨

  8月2日晚间,双飞股份(300817)公告称,公司与成都茂晟的股东成都易天泽签订了《收购意向书》,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标的公司的多数股权或全部股权,以实现对标的公司的控股和管理,并谋求标的公司与公司在市场、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双飞股份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收购进入轴瓦行业上下游产业,拓展滑动轴承业务覆盖面,优化业务结构,并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茂晟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魏晋金,经营范围包括制造、销售轴承、轴承材料、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成都茂晟是成都易天泽全资控股子公司。

  双飞股份主要从事自润滑轴承、自润滑轴承用复合材料及铜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受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提高以及汽车行业复苏影响,公司2020年实现业绩增长,当年营收6.25亿元,同比增长17.99%;归母净利润7464.74万元,同比增长10.65%。从营收结构来看,占比最大的SF型轴承和复合材料分别贡献公司当年营收的四分之一。

  在去年较低基数的基础上,双飞股份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33亿元,同比增长92.49%;归母净利润2575.52万元,同比增长96.61%。

  双飞股份将支付300万元作为本次交易的诚意金。公司提示,本次交易文件尚未正式签署,仅为公司与标的公司股东方达成的初步意向,收购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无法预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的影响。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轴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