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勒: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10月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步伐

沃勒: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10月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步伐
2021年08月03日 06:00 市场资讯

  原标题:沃勒: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10月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步伐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联储理事沃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0月开始放缓其债券购买步伐。

  沃勒称:“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两份就业报告中新增80-100万个工作岗位,失去的工作岗位将恢复85%,这是一个重大的进一步进展。”他指出,这符合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的基准。“在我看来,这是实质性的进展,你可以准备好美联储在9月份宣布(缩减购债)。”

  沃勒补充表示:“这取决于未来两份就业报告的情况,如果和上一份报告一样强劲,那么我认为美联储已经取得了需要的进展,而如果美联储选择不宣布,那估计就会把事情(缩减购债)推后几个月。”

  根据道琼斯的最新估计,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85万,而8月份有望增长78.8万。自2020年5月以来,美国经济已经恢复了1560万个工作岗位,而在疫情肆虐的头两个月里,美国经济损失了2240万个工作岗位。

  尽管经济复苏速度很快,美联储仍保持了危机时期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包括将基准利率保持在零附近。然而,沃勒认为,美联储这一次紧缩的速度可能比以前要快。“在我看来,对于紧缩政策,我们应该走得早,走得快,以确保我们在2022年有必要时能够加息,我们需要在今年年底前有一些政策空间。”

  美联储目前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分为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在上一轮缩减过程中每月减少了100亿美元的购买量,沃勒称:“这次的缩减步伐会更快,资产购买计划将在该过程开始后的五六个月内停止。”

  虽然美联储官员大多表示,在就业方面的任务仍未完成,但通胀率已经远远高于央行的2%目标。沃勒指出,一旦疫情的具体影响消失,通胀最可能的路径是恢复正常。然而,他仍然对看到的一些事情感到担忧。“我从企业联系人那里听到的是,他们能够将价格转嫁出去,他们十年来第一次有了定价权,这些都让你担心通胀可能不是短暂的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