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1年07月28日 02: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理财受托方: 产品一: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

  产品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银行”)

  ●本次理财金额:产品一:人民币3000万元整    产品二:人民币8000万元整

  ●理财产品名称:产品一:融资业务债权收益权转让与远期受让

  产品二:宁银理财宁欣固定收益类一年定期开放式理财2号

  ●理财期限:产品一:158天    产品二:364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

  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继续使用额度(购买理财产品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开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的短期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通过决议之日起一年以内。

  一、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到期赎回的情况

  自公司 2021 年 1月7日发布《波导股份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已到期赎回的理财产品如下表:

  ■

  二、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在不影响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的前提下,使用公司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委托理财产品,旨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三)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币种:人民币

  ■

  (四)公司对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根据公司内部资金管理规定,公司进行委托理财,应当选择资信、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并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负责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定期跟踪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盈亏情况、风险控制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为防范市场、流动性、信用、操作、法律、内部控制等风险,制定了相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及流程。公司严格选择产品的受托人,对产品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公司将及时关注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5、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合同主要条款及资金投向

  1、产品一:

  ■

  2、产品二:

  ■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为防范市场、流动性、信用、操作、法律、内部控制等风险,制定了相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及流程。公司严格选择产品的受托人,对产品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公司将及时关注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四、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方正证券(证券代码:601901)、宁波银行(证券代码:002142)均为上市金融机构。

  (二)受托方方正证券、宁波银行均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

  (三)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已对本次理财受托方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评估。经调查,受托方方正证券(证券代码:601901)、宁波银行(证券代码:002142)均为上市金融机构。

  五、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自公司 2021 年 1月7日发布《波导股份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至截止本次购买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并未到期赎回的理财产品如下表:

  1、 基本情况如下:

  ■

  ■

  2、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截至2021年3月31日,本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5,988万元,委托理财产品余额为31,700万元,公司货币资金和委托理财产品余额合计为47,688万元;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人民币11,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期末货币资金和委托理财产品余额合计数的23.07%。同时,上述委托理财产品均为到期赎回后的再次购买。综上可见,公司本次购买委托理财产品对本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该理财产品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的理财收益列示为“投资收益”。

  七、风险提示

  公司委托理财的投资范围主要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主要风险包括市场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发生变化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委托理财的实际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八、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继续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开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的短期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通过决议之日起一年以内。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符合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相关法律法规, 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和日常资金周转,亦不会造成公司资金压力。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相关内控制度健全,投资风险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