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明星基金经理投资风向已变?布局这些“宁指数”标的

基金早班车:明星基金经理投资风向已变?布局这些“宁指数”标的
2021年07月26日 08:46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基金早班车:明星基金经理投资风向已变?布局这些“宁指数”标的 来源:天天基金

今日导读

  上一交易日(7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68%;深证成指下跌1.53%;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达到2.10%。两市成交额达到1.38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6.59亿元。

  上周(7月19日~7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行,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上涨0.31%、0.38%、1.08%,两市量能维持万亿元水平,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18亿元,已是连续第3周净流入。

  从基金经理持仓来看,金融业是二季度公募整体减仓最大的行业,同时制造业则是二季度公募整体加仓最大的行业,在最受关注的二季度十大重仓股中,新进的深市一哥宁德时代已经冲到了重仓股的第二位,迫近多季蝉联榜首的贵州茅台,而另外的8只股票分别是五粮液海康威视药明康德隆基股份迈瑞医疗中国中免泸州老窖招商银行

影响市场重要资讯速递

  1、三大巨头突然放大招 最火赛道现新爆点!镍价三天狂飙7800元铜空间更大?

  2、华为本周发布P50!OPPO家族超苹果、拿下全球第二

  3、六连阳!全国碳市场价格稳步攀升 专家呼吁让市场更活跃

  4、103家券商2021年度评级“放榜” 26升27降八成上市券商跻身A类

  5、养猪第一大省四川出台“猪十条”稳生产猪企 多项措施消解压力

基金要闻速递

  1、明星基金经理投资风向已变?二季度早已布局这些“宁指数”标的

  2、33只基金规模大增 有钱不任性基金经理注重性价比

  3、公募持有A股市值达5.5万亿 占比创十年新高

  4、二级债基趋谨慎 上半年持股和转债仓位双降

  5、激增440%多!公募基金重仓杀入科创板

今日要闻详解

国内:三大巨头突然放大招最火赛道现新爆点!镍价三天狂飙7800元铜空间更大?

  7月23日,新能源车和太阳能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调整,但同时市场也出现了新的热点。那就是钴和镍,其中特别是镍。而当日外盘这个品种更猛,单日上涨3.22%,为主要金属涨幅榜之首,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金属镍的价格已经上涨了1200美元(折合人民币药7800元)。

国际:中概股很受伤!教育股崩盘互联网巨头跌跌不休 QDII如何渡劫?他们的操作亮了

  伴随近期在海内外上市教育股的暴跌,中概股的整体走势也难言乐观,与节节攀高的外围市场行情慢慢分化,渐行渐远。互联网中概股日子不太好过,多家明星公司股价遭遇腰斩,还有不少互联网相关QDII基金今年跌幅超15%。有基金经理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政策使得互联网行业竞争秩序得到优化,企业将回归科技创新,有利于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

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投资风向已变?二季度早已布局这些“宁指数”标的

  公募基金的重仓行业和重仓股的调整更受投资者的关注,从行业来看,金融业是二季度公募整体减仓最大的行业,减仓约为1.14个百分点,同时制造业则是二季度公募整体加仓最大的行业,加仓约为4.54个百分点。而在最受关注的二季度十大重仓股中,新进的深市一哥宁德时代已经冲到了重仓股的第二位,迫近多季蝉联榜首的贵州茅台,而另外的8只股票分别是五粮液海康威视药明康德隆基股份迈瑞医疗中国中免泸州老窖招商银行。整体来看这份名单,与上一个季度对比,惟一的变化就是重回前十的招商银行,其取代了前一季名单中的美的集团

机构看市:新能源行业或是未来5年最好赛道

  受“碳达峰、碳中和”利好刺激,如今市场上“最靓的仔”无疑是新能源。截至7月13日,今年以来,新能源指数累计涨幅达40%,近2年涨幅超200%。上半年一众业绩领先的基金,大部分重仓新能源,不少基金近2年回报更是超300%。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表示,国内新能源行业的旺季还没来,以新能源汽车为例,最旺的季节是金九银十,下半年的基本面表现大概率会比上半年好,机会有望贯穿全年。

热门指数周涨跌情况

  热门宽基指数

热门行业指数

  解读: 受海外市场震荡等因素影响,上周创业板指在盘中创出近6年新高后回落,并失守3500点。新能源车板块继续走强。

  机构指出,市场流动性开始趋紧,预计板块极致分化提前终结,但市场整体大幅修正风险很低。近期市场增量资金流入趋缓,场内活跃投资者仓位快速接近年初高点,存量资金恐慌性调仓,后续调仓效应趋于减弱。宏观层面流动性仍然宽松,抱团瓦解的市场冲击弱于一季度,下半年宏观经济驱动力和亮点犹存,基本面支撑市场结构再平衡,传统核心资产负面预期已充分反映,再平衡过程中有估值修复空间。

  基金方面,上周涨幅居前的权益类基金,多为新能源主题基金,基金经理指出,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的走势将是恢复性上涨,就是一些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下半年会逐步地出现恢复性上涨。个别优质龙头股甚至创出新高,所以当前市场缺乏的是信心。

  热门基金分红一览

  热门新发基金一览

(责任编辑:DF51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