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股发力走高,三大黄酒股集体拉升,金枫酒业涨停

酒类股发力走高,三大黄酒股集体拉升,金枫酒业涨停
2021年07月20日 11:09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酒类股发力走高,三大黄酒股集体拉升,金枫酒业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酒类股20日盘中发力走高,三大黄酒股领涨,截至发稿,金枫酒业涨停,会稽山涨逾6%,古越龙山涨幅超5%;此外,莫高股份金种子酒老白干酒等涨幅超4%,海南椰岛皇台酒业大豪科技舍得酒业等上扬。 对于酒类股,方正证券指出,白酒行业基本面坚挺,次高端及以上板块仍处加速增长阶段,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较小,在较高的关注度之下板块仍有机会。继续看好次高端未来的趋势性机会,该价格带有至少2倍以上的扩容空间。当前中报预期提振,酒企面临三季度高基数压力,从行业趋势、确定性和低估值的角度看,首推区域强势品牌(如今世缘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口子窖等),其基地市场根基扎实,业绩确定性强,未来通过结构升级和精细化投放等方式有望实现更高利润增速;而全国化次高端品牌(如舍得酒业、水井坊等)也将在此过程中享受外延式增长红利,阶段性爆发力突出。此外,高端酒龙头贵州茅台业绩确定性最高,预计二季度利润增速好于收入,全年业绩预计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结合当前估值考虑,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中信证券表示,今年以来,行业继一季度开门红后,二季度淡季名酒需求不淡,结构性繁荣趋势延续。高端白酒动销表现稳健,放量顺利且实现批价稳步提升,次高端白酒受益需求回补、消费升级、全国化加速,在低基数下实现强劲增长。展望下半年,白酒行业持续景气,中秋旺季名酒动销表现值得期待,建议紧抓两条主线,1)高成长:推荐山西汾酒,建议关注舍得酒业。虽下半年基数相对较高,但仍望持续享受结构升级、全国化、渠道改革红利。2)攻守兼备: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茅台高景气延续,持续供不应求,具备提价潜力,非标提价&放量望从二季度开始助力报表;五粮液上半年动销强劲顺利实现量价齐升,下半年批价望持续上行,团购占比和经典五粮液推广提速望拉升品牌价值,明年望持续实现量价齐升。看好下半年进入估值切换,茅五的较强配置价值和收益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酒类股 黄酒 金枫酒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