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锂电池为什么会大幅冲高又大幅回落 原因在这里

钱坤投资:锂电池为什么会大幅冲高又大幅回落 原因在这里
2021年07月16日 15:39 财经自媒体

【超级重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16位大咖锦囊妙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指数继续失不怎么样,全面翻绿,尤其是创业板直接一个中阴线,但盘面其实比指数更加的凶险,尤其是两条主线面临着退出舞台的风险

  那下周需要关注情绪的退潮如果发生的话会不会带崩指数往下破位,反过来说如果指数能强势的稳住则市场还有出现下一条主线的机会。3500点是一定不能破的。

  资金流

  两市成交额11816亿,整体没什么问题,但结合当前的市场表现是要小心接下来持续的缩量的,一是缩量的幅度二是缩量的持续时间,可以说量能的变化直接决定了还有没有下一条主线。

  资金风格方面,抱团大票的表现直接反映了当前板块轮动的情况,还有主线行还是不行,看看下午宁德时代对于锂电池的打击就知道了。

  题材小票市场,两大主线是面临着退出舞台的风险的,锂电池经过今天下午这一波的二度跳水基本宣判了红牌下场,科技虽然没有完全崩盘但也是岌岌可危。市场可能会有新主线的出现,也可能没有。

  板块热点

  锂电池红牌下场,科技岌岌可危:

  1。科技:先说芯片半导体板块,对照一下之前说的四个条件:(1)芯片半导体指数依然没有跌破20日线的生命线(2)并没有出现批量的连续的跌停或者大的亏钱效应。(3)核心股士兰微斯达半导出现了高位连续的缩量,这是危险的信号。(4)国科微大涨,芯海科技大涨,说明还是有补涨的强势股出现。

  四个条件有三个没问题,所以依然不能判断科技退出舞台,但分化的情况是非常明显的,如果出现反弹也大概率是没有破位的核心股更有希望譬如今天出现反弹的士兰微立昂微整个板块已经来到了关键时刻,如果接下来两天还没出现大的反弹重回主升浪就要注意风险了,目前看也是非常危险。

  2。核心资产:整体没有大问题,还是比较抗跌的,还可以通过这个看到市场题材的轮动非常明显,军工是今天表现最好的方向。

  3、消费:白酒分化非常明显,板块内部有涨有跌,整体来说今天还是偏弱的。而医美则是继续重点盯着爱美客贝泰妮即可,板块指数也是不容有失,不能再继续跌了。

  后市展望

  继续结合今天的市场表现继续说说两大主线,先说锂电池,昨天就说了不看好,今天果然是大幅的冲高又大幅的回落,尤其是中军龙头宁德时代临近尾盘崩盘的走势直接重挫板块的人气,加上石大胜华继续补刀。

  昨天都是低吸盘,这些都是大幅获利的,今天上午他们没有卖所以才能大幅冲高。这连续的两波冲高隔夜接近20%的利润,如果是你,卖不卖?一有个风吹草动就赶紧结账走人。

  所以这种结构性的反弹还是反弹的加速真的是看看戏就好,反正我盘中是一点都不羡慕。

  再说科技,本来是抱有更大希望的,现在看来也是比较的危险,并没有出现期待的卡位接力锂电池的情况,但也没有完全崩掉,可以说也是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周一的表现将是极为关键。

  需要做好两条主线一起退出舞台的准备。然后下周先是需要观察市场成交量是不是会大幅减少,如果没有缩量的话则期待下一个主线的出现,如果缩量的话则需要做好全面防守的准备。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锂电池 主线
相关专题: 风格切换启动?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