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海A预计上半年扭亏 Q2业绩环比下滑 公司:今年重点工作是“保壳”

*ST东海A预计上半年扭亏 Q2业绩环比下滑 公司:今年重点工作是“保壳”
2021年07月09日 13:00 财联社

原标题:*ST东海A预计上半年扭亏 Q2业绩环比下滑 公司:今年重点工作是“保壳”

财联社(广州,记者关婉怡)讯,*ST东海A(000613.SZ)上半年预计实现同比扭亏,但Q2利润环比有所下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Q2环比下滑主要是受疫情波及,暑期会加大推广力度。今年公司重点的工作是‘保壳’,全年实现盈利是关键。”

8日晚间,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约为130万元至160万元,实现同比扭亏。公司方面表示,扭亏原因主要系国内旅游业及旅游服务业经营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以及公司酒店升级软、硬件后效益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

但据公司一季度报数据,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约为100万元,换言之公司二季度利润环比有所下降。公司相关人士7月9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主要受疫情波及,局部地区的疫情影响了出行。再加上5、6月本身也属于淡季,公司经营情况与三亚地区其他酒店基本一致。目前公司方面比较关注暑期的市场,销售部门也会适时推出一些策划活动。”

上述人士进一步透露,公司去年在疫情受阻的情况下,加大了对公司酒店设施的改造力度,对酒店进行了全面装修改造,扩大了经营规模,酒店客房由原来196间扩增至245间。此外,硬件设施的提高,亦进一步提高了酒店的竞争力。

据悉,公司2019、2020年已连续两年扣非后利润均为亏损。且由于2020年度归母净利为负且营收低于1亿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再度披星戴帽。上述人士表示,公司主营业单一,规模小,抗风险能力较弱,这是历史因素。但公司主营的南中国大酒店在三亚酒店业有较明显优势,性价比较高。而对于公司来说,今年重点工作是“保壳”,实现盈利是关键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ST东海A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在努力“保壳”,此前已多次经历ST和*ST风险警示。公司亦多次提出会寻找合适项目进行资产重组,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长点,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在今年5月,公司推出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朗培教育51%股权。但目前全国多地针对教培行业提出新政,行业监管明显趋严。在此背景下收购教培公司,业内多有质疑声音。

对此,上述人士表示,“此次重组仍在前期阶段,公司方面亦在关注相关政策走向,近期会按照信披规定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海 疫情 业绩环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