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补缺回升 热门赛道内部分化

沪指补缺回升 热门赛道内部分化
2021年07月07日 06:09 上海证券报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锂价上涨进入第二阶段,趋势至少到年底,产业链利润向上游转移,这些公司占据资源优势享受溢价

【主力资金】章盟主爆买1股1个亿!新能源产业链兼具估值优势和增长确定绝佳品种在此(名单)

【超级大单】两大机构3.9亿甩卖这只个股!业绩牛,半导体中报行情将至(附受益股)

老龄化加康复服务迎黄金发展期!又一千亿级蓝海市场正在形成!机构强推这只潜在的龙头

  周二,A股三大指数呈现下探回升走势,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500点并回补了5月25日的向上跳空缺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30.26点,下跌0.11%;深证成指报14667.64点,下跌0.35%;创业板指报3291.99点,下跌1.79%。

  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12万亿元,为连续第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则全天小幅净流出0.6亿元。

  昨日盘面上,化工股带领周期板块整体回暖,龙星化工再度封板,三友化工等多只个股涨停。在化工板块的带领下,电力、养殖、水泥板块同样涨幅居前。中国平安万科A为代表的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权重股同样对指数午后反弹提供了重要支撑。

  研究机构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及疫情对化工行业的影响逐渐减弱,顺周期化工股迎来业绩兑现期或是其股价表现的主要因素。

  光大证券表示,当前化工行业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处于下行状态,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集中在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及头部企业,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2021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明显,化工品市场呈现较高景气度。复苏较早的中国化工行业受益明显,化工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普遍提高。

  昨日以医药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则全线调整,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医疗器械、仿制药、中药、生物疫苗、医药商业等板块集体下跌。其中又以CRO板块跌幅居前。

  数据显示,CRO概念板块内绝大多数个股飘绿。千亿市值的医药白马泰格医药领跌,盘中跌幅一度超14%,近3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0%;另一只医药龙头药明康德(维权)昨日跌幅超过5%。科创板医药股美迪西全天跌幅超过10%,近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接近30%。

  消息面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日前发布一则“关于公开征求《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意见的通知”(下称《指导原则》)。

  有观点认为,《指导原则》对进行模仿创新类药物研发的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CRO行业可能面对订单数量减少等情况,因此引发CRO个股下跌。也有观点认为,以CRO为代表的医药股前期涨幅较大,获利盘较多,近期指数出现调整,部分资金获利了结引发下跌。

  医药业内人士表示,该政策对CRO企业影响不大,而是更有利于创新药的发展。“研究质量要求更高对优秀的CRO企业应该更有利。”华东地区一家CRO企业内部人士称。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景气度较强的赛道方向,近期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反复活跃,整体呈现轮动态势。而医药、医美、白酒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则相对弱势。

  此前中泰证券策略团队曾提示,2021年盈利预测明显下调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下游消费品,如农林牧渔、商贸零售、食品饮料、传媒及部分中游制造业。

  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二季度以来,市场主要指数反弹,同时A股核心资产内部出现分化,企业业绩增速预期较高的核心标的不断创新高。未来核心资产走势分化可能是常态,高估值需高盈利预期支撑。

  展望后市,华西证券认为,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逐步落地,部分资金提前兑现收益,市场风险偏好难免波动。但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A股整体仍具备“结构性行情”特征,建议投资者沿景气主线布局。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CRO 沪指 景气度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