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公告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公告
2021年06月30日 01:0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01         证券简称:厦门信达         公告编号:2021—60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达”、“公司”)拟以现金交易方式购买Joy Capital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Joy Capital”)持有的China ZhengTong Auto Services Holdings Limited(1728.HK,以下简称“正通汽车”)带投票表决权的29.9%股份。本次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以下简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或“本次交易”)。

  一、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进程

  2020年10月19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二二年度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签署及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同日,公司与Joy Capital及王木清签署了《China ZhengTong Auto Services Holdings Limited之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Joy Capital持有的正通汽车带投票表决权的29.9%股份。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10月20日公司于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关于签署及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等相关公告。

  2020年12月,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决定[2020]520号)。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12月30日公司于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关于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的公告》。

  二、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原因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即正通汽车的财务资料有效期截止日为2021年6月30日。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核查和审计工作的推进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新冠疫情”)及相关防控工作的直接影响,本次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主要原因如下:

  1、受新冠疫情及相关防控工作的影响,各相关单位均采取了一定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及聚集,中介机构工作主要采用远程办公的方式进行,工作效率受到较大影响。

  2、交易标的因其行业特点,涉及的资产分布在全国各地,受新冠疫情影响,包括询证函、现场尽调、走访等尽调程序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及相关工作的时间相应受到影响。

  3、本次交易标的为香港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其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的定稿时间为2021年4月底,留给公司有效开展相关尽职调查工作及准备报告材料的时间较短。

  4、本次交易对手方为BVI公司,实际控制人居住地在中国香港,受限于两地疫情隔离制度,交易对手方的资料收集、并购协商事宜主要以远程方式开展,项目进度受到影响。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之相关规定:“(二十一)适当放宽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办理时限。适当延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财务资料有效期和重组预案披露后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限。如因受疫情影响确实不能按期更新财务资料或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司可在充分披露疫情对本次重组的具体影响后,申请财务资料有效期延长或股东大会通知时间延期1个月,最多可申请延期3次。”据此,特申请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计报告财务资料有效期延长1个月,即有效期截止日由2021年6月30日申请延期至2021年7月31日。

  三、本次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

  1、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本次重组工作仍有序推进。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长后,公司将竭尽全力与各中介机构落实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2、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三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资产重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