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公司!员工买房钱不够?不要慌,这家公司提供500万资助,3年免息

别人家的公司!员工买房钱不够?不要慌,这家公司提供500万资助,3年免息
2021年06月28日 20:56 e公司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在上市公司众多的员工激励方式中,最实惠的当属公司借钱给员工买房。

  6月28日晚间,飞荣达(300602)公告,公司计划通过江苏飞荣达向公司及子公司范围内,2021年12月31日前自愿调动至常州金坛华罗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飞荣达产业园内工作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员工,提供合计不超过500万元(单人不超过20万元)的首次购房借款的经济支持。

  公告显示,根据江苏飞荣达拟与符合申请条件的员工签署的《员 工借款协议》(以下简称“借款协议”)确定,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 3 年,自财务支付款项之日起算,在此期限内,员工的购房借款免息。

  实际上,近年来,推出员工购房贷款福利的上市公司已经不在少数。据证券时报·e 公司记者统计,2021年以来,已经有十余家上市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其中包括恒玄科技大华股份、联华科技、三力士康斯特海优新材等。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对e公司记者表示,上市公司为员工构建低息或免息购房贷款有利于构建公司常态化的激励机制,保障公司健康发展。“这种为员工购房借款的财务资助风险不大,不少公司均设置了风险防范措施,相对而言对企业经营没有影响。”

  借款总额度为500万元

  具体来看,本次飞荣达借款对象为已与公司或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且2021年12月31日前自愿调动至常州金坛华罗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飞荣达产业园工作的员工;借款用途为用于符合申请条件的员工在常州购买首套自住商品房;属于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近一年内无处分通报记录等基本条件;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借款额度为500万元(单人不超过20万元)。

  与此同时,飞荣达还设置了风险防范措施。江苏飞荣达将与员工就借款事宜签署《员工借款协议》,明确还款计划并对各种违约情形做出明确的规定。申请人如有逾期还款或违约情形,公司有权提前追回剩余全部借款并以全部借款为基数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追溯收取借款利息,同时公司将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力等。

  谈及本次为员工购房提供财务资助,飞荣达董事会直言,江苏飞荣达目前属于建设发展时期,本次为员工提供购房借款,主要为吸引和留住公司及子公司的优秀人才,从而激励员工工作积极性,保持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可以帮助有购房需求的员工减轻购房负担。同时,可以完善公司员工福利制度体系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飞荣达推出的购房福利在A股并非新鲜事。5月28日,恒玄科技公告称,为有效地吸引优秀人才,留住公司核心骨干员工及有潜力的员工,公司同意《员工购房借款管理办法》,使用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为员工购房提供借款。

  据证券时报·e 公司记者统计,2021年以来,已经有十余家上市公司发布员工购房低息或者免息借款的公告,其中包括恒玄科技、大华股份、联华科技、三力士、康斯特、海优新材等。

  拟投建飞荣达通信集成大湾区生产基地

  在抛出员工购房财务资助公告的同时,飞荣达还发布了一纸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并拟投资建设飞荣达通信集成大湾区生产基地的公告。

  具体来看,公司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公司拟通过设立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的全资子公司在佛山市南海区投资建设“飞荣达通信集成大湾区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建设液冷板,特种散热器等散热产品及通信系统集成产品生产基地。公司预计投资约20亿元,占地约100亩,项目计划于2021年动工建设。

  飞荣达表示,公司本次投资建设“飞荣达通信集成大湾区生产基地”,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液冷板,特种散热器等散热产品及通信系统集成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一体化服务平台,以满足客户订单交付的需求,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和公司发展,进一步推动公司生产基地的区域合理布局。

  不过,公司亦提示风险称,本协议所涉及的投资项目尚未完成可行性研究,尚需上报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进行立项审批或备案、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等程序,相关项目能否获得批准、何时获得批准、投资所涉及到的规模、建设周期等包括但不限于此的各事项均存在不确定性。

  飞荣达主要从事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导热材料及器件、基站天线及相关器件、防护功能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并能够为客户提供相关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致力成为ICT领域新材料及智能制造领先企业。

  近两年,公司经营业绩有所下滑。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1%,归母净利润2.09亿元 ,较上年同期下降40.45 %;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4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67% 。

  今年4月26日,公司发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6亿元,同比增长8.21%;归母净利润3507.37万元,同比下降18.23%。

  在一季报中,飞荣达表示,目前,公司部分新项目新产品已完成前期投入,尚在爬坡过程中,产出具有滞后性,对整体毛利率以及研发投入造成暂时的压力。江苏产业园的正处于布局和拓展关键期,一季度江苏产业园陆续进入投产状态。运营调试磨合阶段投入资源利用效率较低,规模效应尚未显现,这或许也是飞荣达本次为当地员工提供住房财务资助的背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