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品 拟中选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品 拟中选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2021年06月24日 01:5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品 拟中选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股票简称:华海药业             股票代码:600521           公告编号:临2021-061号

  债券简称:华海转债             债券代码:110076

  2021年6月23日,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药业”或“公司”)参加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联采办”)组织的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工作,公司产品阿立哌唑片、利伐沙班片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中选产品的基本情况

  注:上述产品的拟中选价格及拟中选数量均以联采办发布的最终数据为准。

  根据相关规则,本次拟中选产品的采购周期原则上为3年。

  二、药物的其他相关情况

  1、利伐沙班片

  2019年5月,公司向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的利伐沙班片的新药简略申请已获得暂时批准;2021年4月,公司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并签发的利伐沙班片《药品注册批件》。因该产品为2021年4月国内获批,因此2021年一季度该产品国内市场未产生销售。

  2、阿立哌唑片

  2017年12月,公司向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的阿立哌唑片新药简略申请获得批准;2020年3月,公司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并签发的阿立哌唑片《药品注册批件》。2020年该产品国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约3,903.23万元,占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0.60%;2021年一季度该产品国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约1,462.93万元,占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的0.98%(该数据未经审计)。

  本次药品集中采购是国家组织的第五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在执行上要求医疗机构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品种,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本次拟中选产品价格与原价相比有一定程度下降。若公司后续签订采购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该产品快速打开国内销售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制剂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对公司未来经营具有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已与联采办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备忘录》,上述产品的采购协议签订等后续事项及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