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宁波东力走出“阴霾”迎业绩爆发 这些股民还可以加入证券维权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宁波东力走出“阴霾”迎业绩爆发 这些股民还可以加入证券维权
2021年06月19日 11:1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宁波东力走出“阴霾”迎业绩爆发 这些股民还可以加入证券维权

记者 余以墨

两年多前因为一场“有毒”并购而遭立案调查的宁波东力(002164),近期因祸得福,借助司法机关追缴、股票注销产生巨额非经营性损益,迎来业绩大增。逐渐走出阴霾的这家公司,盈利能力也在恢复稳定。对此,上海信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敬国律师表示,对于曾经的受损股民来说,公司再次步入正轨,也给他们的证券维权带来利好。

一场并购引发的风波

时间回溯至两年多前,2018年8月24日宁波东力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于2020年7月14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0〕60号)。

2021年1月19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2号)。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证监会认定2014年7月至2018年3月,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存在虚增营业收入、利润,虚增应收款项,隐瞒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等行为。

调查显示,年富供应链向宁波东力提供了含有上述虚假信息的财务报表,导致宁波东力2016年12月13日披露的《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止)》、2017年7月15日披露的《交易报告书(修订稿)》、2018年4月26日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年富供应链财务造假、陷合同诈骗、创始人也被施以刑责,受这一事件影响,宁波东力及相关当事人,一同被证监会警告及罚款处罚,也迎来股民维权索赔。(可添加WX:lawyer_17317376878报名索赔)。此外,并购失败导致对宁波东力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公司一度因多起金融借贷纠纷案件被列为被执行人。

与此同时,宁波东力的股价,也较重组之前大幅下跌,重组报告披露前公司股价在10元/股左右,被证监会立案之后,公司股价迅速下跌,一度跌至2.41元/股的低值。

司法机关追缴带来业绩大爆发

不过,经历了至暗时刻的宁波东力,近期有逐渐走出阴霾,恢复“元气”的迹象。

根据宁波东力发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宁波东力实现营收8.43亿元,同比增长18.82%;归母净利润14.23亿元,同比增长1545.92%,这一利润水平,远超上市13年来的历年之和,创了宁波东力有史以来的经营业绩纪录。

此外,公司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也显示,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14.59亿元,同比更是增长6574.29%。

值得留意的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颇有一些“因祸得福”的意味。年富供应链破产重整,司法机关介入追缴,并追回了部分现金及股票。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司法机关追缴并注销的宁波东力股份达 1.35亿股,增加净利润11.54亿元。三季度司法机关再次追缴并注销公司股份3254.14万股,增加净利润2.79亿元。去年前三季度,司法机关追缴累计为宁波东力产生净利润13.59亿元。

除了这个因素,宁波东力本身的经营也在恢复中。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0.54亿元,上年同期为0.46亿元,同比增长17.18%。该期间内,公司经营现金流也有明显回流迹象,同比增长85.19%。

这些股民可以加入索赔队伍

业绩增长,深受并购影响的宁波东力也正在逐渐平息。这对于发起维权索赔的股民来说不是坏事。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上海信本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邮箱:nicesusummer@163.com)表示,凡是在2016年6月30日至2018年7月1日间买入宁波东力,且2018年7月1日收盘仍有持股并亏损的投资者,可发送姓名、股票名称、电话到lawyer_17317376878(微信)报名参加索赔。索赔获得实际赔款前,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获得赔款后,按比例收取律师费。随着案件的进展,索赔时间段可能会发生调整,以法院最终判决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