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合肥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年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合肥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18日 13:2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2021年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合肥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为优化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金融服务环境,促进金融机构与科创企业有效对接,6月18日,由安徽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协办的2021年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合肥专场对接会在安徽创新馆全球路演中心顺利举行。安徽银保监局局长周家龙、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春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银保监局副局长施其武、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监管三处处长李瑞,协办单位省银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在皖主要银行保险机构、投资基金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和科技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安徽银保监局局长周家龙在致辞中指出,全省银行业保险业突出加大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支持力度,今年将力争科技型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贷款户数、首贷户数明显多于上年。科技创新是合肥最大的标识、最大的动能、最大的潜力,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必须牢牢抓住合肥这一区域重点和龙头。下一步,将以对接会为契机,深化合作、综合施策,推动解决科技金融服务面临的缺少批量对接、政金企联动不足、风险与收益平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加速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春刚分别致辞,介绍了近期安徽省和合肥市的科技创新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对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总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对接准备充分。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收集合肥248家科技型挂牌企业融资需求项目,同时联合省银行业协会和保险业协会编制了178款科技金融产品服务目录,实现金融产品目录、企业项目库双向推送交流。二是对接内容丰富。对接会供需两端涵盖银行、保险、投资基金、担保等多类金融机构,涉及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科技企业。相关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进行了科技金融产品服务推介、项目路演以及面对面的交流。三是对接成果丰硕。对接会上,股交中心与5家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签约,8家银行保险机构、2家投资基金机构分别与10家科技企业进行合作意向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近20亿元。

  据悉,本次对接会是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参与在全省组织开展的科技金融服务专项对接系列活动之合肥站。后续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将更多的科技金融服务推介给中心科技型挂牌企业,提高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成功率,助力科技型企业加速成长。(胡义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