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日评】节前市场情绪回暖 有色集体上行 沪铝大涨4%

【SMM日评】节前市场情绪回暖 有色集体上行 沪铝大涨4%
2021年06月11日 16:08 金融界

原标题:【SMM日评】节前市场情绪回暖 有色集体上行 沪铝大涨4% 来源:SMM

SMM6月11日讯:节前市场情绪回暖,有色金属集体上攻。其中沪锡盘中一度涨至213480元/吨,再度刷新历史新高。锡价大涨,一方面,马来西亚冶炼厂MSC因新冠疫情生产中断,海外供应紧缺支持伦锡价格同时带动沪锡冲高。另一方面,受云南地区锡厂此前因限电,国内供应仍未完全恢复影响。

》【SMM分析】沪锡刷新历史新高 强支撑主要源自海外!

日间期铝主力合约大幅拉升站上万九一线,期价触及近3周新高。目前国家调控政策落地,利空出尽后,多头资金再度进场推动铝价走高。不过据了解,本次战略储备资源投放涉及具体品种为铜、铝、锌。 同时,由于投放节奏较缓,或对整体铝的供需平衡扰动并不太大,市场倾向解读为利空出尽。 沪铝仍受宏观面、政策面、基本面三重因素共同制约。当前宏观流动性仍在, 基本面旺盛消费叠加错峰限电带来的电解铝减产,使得社会铝锭库存周度再降3.5万吨,给予铝价支撑。 SMM认为短期国内铝价维持宽幅区间震荡,最终需观察政策落地实际影响。

宏观方面,本周重要经济数据接连出炉。昨日公布的中国5月社融数据显示,人民币贷款增加1.5万亿元,略超预期,表明当前市场融资需求依旧较旺;隔夜美国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不出意外大幅上涨,录得3.8%,创1992年以来新高,通货膨胀压力进一步加大。同时,美国截至6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7.6万,但仍高于预期。这表明美国充分就业仍有一段距离,经济宽松政策或将持续,因此即便通胀高企,美联储大概率不会迅速收紧货币政策,对大宗商品价格有一定支撑。

此外据国内期货交易所公告,2021年端午休市休市安排:6月11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6月12日(星期六)至6月14日(星期一)休市。

三家交易所发布端午节日风险防范通知

黑色系集体大涨,铁矿涨近6%,螺纹热卷均涨近3%。今日国家矿山安全局称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市场担忧对矿端供应造成影响。SMM认为目前钢材需求端季节性边际走弱但下降速度缓慢,韧性较强,供应端开工维持高位运行但在碳达峰的背景下尚有大策未落地,目前钢市在双边承压的情况下比较容易受消息面及盘面的扰动而忽涨忽跌,整体宽幅将震荡运行。

上期原油涨1.59%。国际油价周五持稳,料将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因疫苗接种率上升导致疫情控制措施放松,市场预期欧洲、中国和美国的燃料需求将复苏。OPEC周四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总体而言,全球经济增长的复苏,以及由此产生的石油需求反弹,预计将在下半年获得动能。

贵金属方面,沪金涨0.9%,沪银涨2.45%。美国5月CPI数据继续维持上涨势头。其中5月整体CPI同比大涨5%,超预期的4.7%,增速创2008年8月以来最高。核心CPI同比增长3.8%,超市场预期3.5%,增速创1992年以来新高。商品价格同比上涨6.5%,创1982年以来最高增速,服务价格也在大幅增长。尽管美国通胀数据持续上行,但美联储对此相对淡定支撑贵金属价格。

截止日间收盘

》查看更多金属期货行情

【股市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煤炭、钢铁、汽车股轮番拉升

沪指高开低走,绿盘震荡收跌0.58%,创业板指触底回升相对强势,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权重走势分化,比亚迪隆基股份亿纬锂能等一批核心资产大涨,大金融、白酒等集体走弱,洋河股份放量跌停。受消息刺激,浙江本地股开盘即掀起涨停潮,鸿蒙概念股、国产软件继续大涨,润和软件尾盘封涨停,5月低点以来大涨约380%。周期股今日反弹,煤炭、钢铁股轮番拉升,油气股全天强势,中国石油一度大涨8%,医美、半导体芯片股走弱,汽车整车午后回暖,小康股份封涨停。盘面上,鸿蒙概念、杭州亚运会、页岩气板块领涨,光刻胶、第三代半导体、国产航母等跌幅前列。 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收3589点;深成指跌0.62%%,报收14801点;创业板指涨0.4%,报收3298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情绪 SMM 沪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