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北向资金继续买买买!关键点位争夺战打响 如何操作?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北向资金继续买买买!关键点位争夺战打响 如何操作?
2021年05月26日 16:5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北向资金继续买买买!关键点位争夺战打响 如何操作?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5月26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随后市场表现分化,沪指盘初有冲高表现,盘中更是一度触及3600点,随后逐步回落,3600点得而复失,深成指、创业板指短暂下挫后呈现震荡走弱态势,创业板指回调程度更甚;午后三大股指横盘整理格局。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上涨0.34%,收报3593.36点;深证成指下跌0.36%,收报14793.68点;创业板指下跌0.95%,收报3196.85点。

  从盘面上来看,抱团行情逐步分化,行业与概念板块轮动提速。在行业板块之中,造纸印刷贵金属农牧饲渔等板块表现突出;而在概念板块之中,降解塑料、钛白粉、租售同权、碳交易等板块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热点板块

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十

行业板块跌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十

个股监控

主力净流入前十

主力净流出前十

北向资金

南向资金

消息面

  1、据上海证券报称,内蒙古发改委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坚决打击惩戒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八项措施(征求意见稿)》,并对此公开征求意见。从征求意见稿来看,关于虚拟货币“挖矿”,无论是环节中牵涉的各类主体,还是当中涉及的洗钱、非法集资行为,均将面临惩戒与追责。其中,在网吧挖矿、私自接入动力电源挖矿等行为,都将受到监管部门的全面整顿和惩戒。

  2、据券商中国报道,5月25日,上交所对*ST鹏起*ST富控*ST信威作出终止上市决定。*ST鹏起*ST富控将于6月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ST信威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预计将于6月1日前完成摘牌。同日,*ST欧浦公告,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自2021年6月2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4家上市公司最新股东户数总计约24万户。

  3、据上海证券报称,5月25日,特斯拉迈出了其在中国本土化的重要一步。当日晚间,特斯拉方面宣布,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同时,特斯拉还承诺将向车主开放查询平台。

  4、据深圳市司法局网站消息,深圳市发改委发布《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其中,将核准类学历型人才的底线要求调整为全日制本科,技术型人才底线要求调整为“中级职称+全日制大专”,技能型人才的底线要求调整为技师。将在深圳合法稳定居住、就业的基本年限要求由5年调整为10年。

机构观点

  对于当前行情,百瑞赢称,大盘在3600平台下方持续震荡蓄势,由此可以看出该平台压力不容小觑,市场有较强的震荡消化需求,接下来蓄势充分则有望进一步向上冲击,但是如果长期受阻无法突破的话,则不排除先回落下探的风险。指标方面,抄底逃顶指标30分钟到日线级别全部未出红柱运行,是属于比较积极的表现,但是大家也要注意分时风险,毕竟15分钟指标由红翻黄,说明短线资金有对敲出逃的迹象,所以还是如上面提到的一样,小心短线受阻回落的可能。

  源达表示,沪指遇阻于3600点整数关口的日线形态,提示市场短线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从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大幅净买入的迹象,提示在人民币本币升值的背景下,A股优质资产的吸引力将不断提升,这也将从一定程度上封杀市场的短线调整空间。因此,预计短线上,沪指将继续围绕3600点一线再做整固。创业板指数整体节奏继续与沪指同步。

  和信投顾认为,目前市场节奏混乱,资金对后市行情并没有一致的预期,短期指数可能会在高位震荡,但这种震荡如果持续得不到主线行情的补给,后面只会越走越弱。操作上尽量选择未来有消息刺激的,同时叠加底层支撑逻辑的板块。

  容维证券提到,今天指数间的分化就说明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依然是结构性行情,机会依然是局部的,所以操作上继续关注性价比高的投资标的,比如医药、大消费、新能源车、科技等细分领域优质个股,尤其是估值调整到位的优质个股。

  另外,东方证券指出,对于目前热度较高的消费、医药,承载的资金较多,也是机构重点配置的方向,但股价和估值都处于相对高位。考虑目前的市场环境,对于消费(白酒)、生物医药,我们建议反方向操作为主,即大盘指数向上时减仓消费、医药的持仓,大盘指数向下时增加消费、医药的持仓权重。

(责任编辑:DF1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向资金 退市 沪指 特斯拉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