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弗洛伊德案后一年内全美犯罪率飙升 美政府被迫增加警力

美媒:弗洛伊德案后一年内全美犯罪率飙升 美政府被迫增加警力
2021年05月24日 22:56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弗洛伊德案后一年内全美犯罪率飙升 美政府被迫增加警力

  美媒报道称,在弗洛伊德案发生后的一年内,洛杉矶和其他美国城市在大流行的绝望和大量新枪支泛滥的街头面临着暴力犯罪激增的趋势。犯罪率的飙升促使各大城市时政当局重新思考公共安全,并恢复布置警力维护社会治安。

  据《纽约时报》23日消息,去年(2020年)发生的弗洛伊德案,引发全美民众要求对警务部门预算削减、改革警务执法和反警察暴力,迫使去年全美各地不断有警察从警务岗位中离职。然而,一年后更多的警察正在洛杉矶等大城市重新得到部署。该市上周同意增加警察预算,以允许该部门雇用约250名警察,涨幅从基本上恢复了抗议之后的裁员人数。在洛杉矶南部的街道上,历来居民遭受侵略性警务和帮派暴力的打击最大地区,枪击事件在一年内大量发生。目前更多的警察正在当地加紧巡逻,并拦停更多的过往车辆以搜查私藏的枪支。

  一些城市的领导人认为,所有这些必要的措施是因为暴力犯罪急剧上升。全美各地都反映出这种趋势,许多大城市的犯罪率直线上升,这给市政当局带来巨大压力。去年,洛杉矶的谋杀案增加了36%,并且该市充斥着新的枪支暴力犯罪。在纽约,去年凶杀案增长了近45%。甚至较小的城市也没有幸免于暴力事件的增加: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去年记录了173起凶杀案件,而今年有望超过这一数字。在明尼阿波利斯等一些城市中,许多警员辞职或退休导致警力枯竭,抗议事件使警队士气低落,警方也从高犯罪率街区撤回巡逻队伍,枪支暴力案件便因此激增。

  犯罪学家和执法领导人将罪魁祸首归咎于两件事:美国人枪支购买的历史性增长,大量非法“幽灵枪支”的出现,这些枪支通常是在网上购买的零件,且无法追查;以及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绝望和经济遭到的破坏。反警察暴力执法运动的活跃人士担心,枪支暴力的增加已经成为重新构想公共安全的障碍,因为洛杉矶等城市的领导人已从之前“根本性改变治安”的承诺中退缩,该市警察局在洛杉矶南部部署了一支精锐部队,以执行批评家们长期以来所说的做法。此外,该市市长在上月的一次讲话中明确表示“如果想废除警察,就别找我来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