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变更的公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变更的公告
2021年05月20日 01:29 证券时报

原标题: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200512 证券简称:闽灿坤B 公告编号:2021-028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5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潘志荣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书,潘志荣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第五届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潘志荣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潘志荣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潘志荣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潘志荣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由 7名董事组成,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于2021年5月19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请蔡渊松董事长兼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公司董事会选举蔡渊松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聘请其兼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及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自2021年5月19日起至2023年4月23日止)。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即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蔡渊松先生,公司将尽快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等事宜。

  潘志荣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兼公司总经理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忠实地履行了作为董事长和总经理应尽的职责与义务。公司董事会对潘志荣先生所做贡献表示肯定和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5月19日

  证券代码:200512 证券简称:闽灿坤B 公告编号:2021-027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5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通知。会议于2021年5月19日在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电话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6人,其中蔡渊松董事、林技典董事、王友良董事以电话的形式参加;会议由董事会与会董事一致推举董事林技典先生主持。公司的监事和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议案一: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1、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5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潘志荣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书,潘志荣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第五届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潘志荣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潘志荣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潘志荣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由 7名董事组成,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经董事会选举,一致选举蔡渊松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

  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自2021年5月19日起至2023年4月23日止)。蔡渊松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3、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即公司法定代表人

  变更为蔡渊松先生,公司将尽快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等事宜。

  表决结果: 6票同意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议案二:关于聘任蔡渊松董事长兼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1、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5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潘志荣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书,潘志荣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第五届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潘志荣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潘志荣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2、经董事会审议,一致同意聘任蔡渊松董事长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个人简历见附件。

  3、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自2021年5月19日起至2023年4月23日止)。

  4、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选举蔡渊松先生接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并同时聘任蔡渊松董事长兼任公司总经理,提名程序合法、有效,董事会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根据蔡渊松先生的教育背景、任职经历及专业能力符合拟担任职务的任职要求,一致同意董事会的选聘决议。

  表决结果: 6票同意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议案三:关于补选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1、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5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潘志荣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书,潘志荣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第五届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潘志荣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潘志荣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2、经公司全体三位独立董事提名,补选董事王友良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第五届战略委员会委员,个人简历见附件。

  3、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自2021年5月19日起至2023年4月23日止)。

  表决结果: 6票同意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5月19日

  附 件

  蔡渊松先生简历:

  男,1956年10月27日出生,台湾省台南市人,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曼彻州立大学企业管理学专业 。

  工作经历如下:

  2021.05.19-迄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2021.04.27-迄今 灿坤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董事

  2020.04.29-迄今 英升发展有限公司(香港) 董事

  2020.04.29-迄今 威基置业有限公司(香港) 董事

  2020.04.29-迄今 汇隆置业有限公司(香港) 董事

  2020.04.24-迄今 金矿连锁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2020.04.09-迄今 灿坤日本电器株式会社 董事长

  2020.04.01-迄今 上海灿坤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

  2020.02.25-迄今 灿星网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董事

  2020.02.25-迄今 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董事

  2018.08.14-迄今 优柏工业有限公司(香港) 董事

  2018.08.14-迄今 福驰发展有限公司(香港) 董事

  2018.08.14-迄今 侨民投资有限公司(香港) 董事

  2017.04.21-迄今 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

  2011.06-迄今 西肯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董事長

  1997.09.02-迄今 厦门升明电子有限公司 董事2017.04.6-2021.05.17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2002.07.24-2008.07.25 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02.05.22-2008.05.24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1993.02.16-2002.05.21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1988.01.01-1993.02.16 厦门灿坤电器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78.11.2-1987.12. 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家电部/研发部经理、总经理

  蔡渊松先生曾任本公司第一届至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第四届、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现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兼总经理。与实际控制人吴灿坤先生同为本公司的共同创办人,系吴灿坤先生配偶的弟弟。担任公司控股股东:福驰发展有限公司、优柏工业有限公司、侨民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及担任间接持股5%以上股东:灿星网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灿坤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的董事,与公司的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系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灿坤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的股东,间接持有公司股份0.56%。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情形,不存在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蔡渊松先生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王友良先生简历:

  男,1969年7月7日出生,台湾省台北市人,毕业于澳洲格里菲斯大学财务金融专业。

  工作经历如下:

  2021.3.11-迄今 大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监察人

  2020.4.24-迄今 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2020.4.24-迄今 金矿连锁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监察人

  2019.09.25-迄今 五花马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监察人

  2018.12-迄今 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财务部协理

  2018.06-迄今 安盛保险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董事

  2016.10-2018.12 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财务部资深经理

  2011.06-2021.3.31 大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董事

  2010.10-2016.10 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财务部经理

  2007.06-2020.10 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财务部副理暨代理发言人

  2001.12-2007.06 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财务部专员、课长

  截止本公告日,王友良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在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单位工作,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情形,不存在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王友良先生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兼任 公司章程 厦门市 灿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