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忧及预算赤字同比激增施压 美股集体收跌阿里巴巴涨近10%

疫情担忧及预算赤字同比激增施压 美股集体收跌阿里巴巴涨近10%
2021年04月13日 05:52 金融界

原标题:疫情担忧及预算赤字同比激增施压 美股集体收跌阿里巴巴涨近10%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4月13日消息,投资者等待新一轮企业财报,同时鲍威尔重申宽松货币立场,但警告新冠疫情是经济复苏主要风险且美国3月联邦预算赤字同比激增454%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集体收跌,标普500一度创盘中新高;中国概念股及及航运股齐挫,英伟达涨逾5%,阿里巴巴涨近10%,嘉楠科技重挫近30%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0.81点,跌幅0.02%报4127.9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5.20点,跌幅0.16%报33745.4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0.19点,跌幅0.36%报13850.00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10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1732.10美元,创4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6美分,跌幅1.8%,收于每盎司24.87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涨幅0.6%,收于每桶59.70美元,盘中最高位60.77美元。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3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63.28美元。

鲍威尔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警告主要风险是疫情重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美国经济表达了乐观的看法,称经济正处于拐点,就业机会将加速增长。他表示,由于广泛的疫苗接种,以及强有力的财政支持和货币政策支持,美国经济似乎正处于拐点,“我们觉得我们现在的经济增长速度会快得多,创造就业机会的速度也会快得多。”

美国疫苗接种的加速也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美国已接种了约1.83亿剂疫苗。美国近一半的成年人,以及65岁及以上人群中的近80%,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在回答美联储何时会开始对经济“踩刹车”时,鲍威尔回答道:“直到劳动力市场基本完成复苏,实现充分就业,且通胀回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升至2%以上,我们才会考虑加息。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鲍威尔指出,目前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疫情可能再次蔓延。如果人们能够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那将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鲍威尔表示:“美国的许多地区正在积极地重新开放。需要一段时间来验证这是否为时过早。”鲍威尔称,尽管近期新冠病例的上升低于去年冬天,但状况仍令人担忧。

白宫表示未来数月美国通胀或短暂加速 之后将逐渐回落

针对美国共和党关于政府的刺激计划将导致经济过热的批评,白宫表示,通货膨胀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暂时加速后回落。根据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Jared Bernstein以及该委员会高级经济学家Ernie Tedeschi周一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受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基数效应、供应链受干扰以及对服务业的受压抑需求释放等因素影响,未来几个月同比的通胀数字可能会上升。

他们写道,随着实际通货膨胀率开始与长期预期进一步靠拢,价格涨幅将“随后逐渐回落”。该博客文章旨在详细解释为什么通胀压力可能会消退,在此之前,包括财政部长耶伦在内的一些高级官员多次表示,没有理由对物价过于忧虑。白宫的观点与美联储官员的看法以及私营部门的预测相符。

Bernstein和Tedeschi写道:“通货膨胀的这种短暂上升将与美国历史上之前一些时期的表现相仿,比如大流行病结束,或者劳动力市场迅速转换时期(例如战争动员结束)。但是,我们将密切监控实际的价格变化和通货膨胀预期,以防在美国摆脱大流行病并进入下一次经济扩张期之际可能出现的任何意料之外的价格压力迹象。”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称75%疫苗接种率将是讨论减码的必要条件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接种了疫苗将是新冠危机结束的一个信号,这是央行考虑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的必要条件。“现在谈论改变货币政策还为时尚早,”Bullard表示,“在我们仍处于疫情隧道中,我们希望保持我们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我们到达隧道的尽头,那么就该是时候开始评估下一步要去的地方了。”

根据疫情数据,大约36%的美国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22%的民众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鉴于新增病例增加,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敦促美国人继续采取保护措施,包括限制旅行等。Bullard表示,“当有75%、80%的人接种了疫苗,并且CDC开始发出更多疫情得到控制的信息同时放松他们的一些准则时,然后我认为整个经济将从中获得信心。”

他补充说:“现在新增病例又回升了,这有点令人担忧,”不过疫苗战略似乎正在奏效。

美股第一季度财报即将开始

过去一周投资者热切期待企业财报季的开始。几家大型银行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第一季度业绩。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已经表明,企业盈利将与经济增长一道复苏,尤其是那些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负面影响最严重的行业。 金融行业巨头高盛、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将在周三发表财报。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他们预计标普500指数的收益将比一致预期高7.5%,这一数值比最近的三个季度低,但仍高于历史上4%的平均水平。

Pantheon Macroeconomics在周一发表的研报中表示:“最初的经济重新开放,将使那些受到新冠危机打击最严重的行业的利润率大幅反弹。过去一年中,美国家庭的现金余额出现空前增长——主要由于服务支出的持续下降和刺激性支票带来的额外收入——意味着将出现潜在的需求浪潮,而供给侧却受到企业倒闭的限制,特别是许多餐饮企业的倒闭。”

高盛预计美国国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3.3万亿美元支出计划

高盛预计,美国国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3.3万亿美元、实施总统乔·拜登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提案的十年支出计划。拜登将于周一与两党议员商讨2.2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此前共和党人已表示反对,民主党人也提出了补充和修改意见。预计拜登在未来几周公布另一项社会保障计划。

“我们预计国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这份支出计划的大部分内容,包括拜登总统提案中的几乎所有‘硬基础设施’支出,以及大多数研究、制造和‘绿色’激励措施。”高盛分析师Alec Phillips在周日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国会将批准白宫提议的社会福利措施,但要缩减规模。”高盛预计税收将会上调,但幅度没有政府提议的那么高,公司税率料升至25%左右,而不是拜登提议的28%。

比特币盘中逼近历史新高 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日临近

在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即将上市之际,比特币周一在持续升温的看涨情绪推动下逼近历史高点。比特币盘中最高上涨2.6%至61229美元,为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后回吐涨幅,目前较前交易日基本持平。3月13日,比特币最高达到创纪录的61742美元。比特币过去一年中上涨了近八倍,回报率超过股票、黄金等更传统资产。

在华尔街对加密货币接受度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的直接上市引起了人们的兴趣。 Coinbase定于4月14日登陆纳斯达克,它是第一家上市的大型加密货币公司,其表现将检验投资者对其他加密货币初创企业的胃口。

微软将以197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巨头Nuance 标志进军医疗保健领域

微软将以全现金方式收购语音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 Inc.,包括债务在内,交易价值总计197亿美元,此举标志着微软对医疗保健人工智能领域的大举押注。根据周一发布的声明,微软拟以每股56美元收购Nuance,较后者上周五收盘价溢价23%。

该收购消息证实了此前的报道,这也是自从收购领英以来,微软迄今最大一笔收购交易。微软表示,收购交易会导致7月1日开始的财年盈利微幅下降,第二年开始利润将回升。

全球第四大数字货币交易所CEO:对加密货币的打击或将到来

全球第四大数字货币交易所Kraken的首席执行官警告称,各国政府可能会开始限制使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此前,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等官员都对使用比特币进行洗钱等非法活动敲响了警钟。

“我认为可能会有一些打击行动,”Kraken首席执行官Jesse Powell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加密货币价值飙升,比特币上个月创下了超过61000美元的历史新高。Powell仍认为,围绕加密技术的监管不确定性不会很快消失。美国政府最近提出了一项反洗钱规则,要求在数字钱包中持有加密货币的个人进行3000美元或以上的交易时,必须进行身份检查。

英伟达宣布制造服务器CPU 杀入英特尔最赚钱的领域

英伟达表示将推出该公司第一款服务器微处理器,进一步杀入英特尔最赚钱的市场领域。消息传出,英伟达股价上涨,英特尔下跌超过2%。这家图形处理器(GPU)生产商已经基于Arm Ltd.的技术设计了一款中央处理器(CPU)。该公司也在争取向日本软银收购Arm。英伟达周一表示,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和美国能源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将是其首批用户。

英伟达主要业务是GPU,用于运行视频游戏和数据中心的数据密集型计算任务。而CPU更像是通才芯片,可以执行诸如运行操作系统之类的基本任务。扩展到该领域将为英伟达带来更多创收机会。

58同城姚劲波指责贝壳涉嫌垄断

在房地产经纪商领域,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也呼吁国家反垄断罚款贝壳40亿元(4%标准),并建议将此款项打入国家公积金账户,以降低公积金贷款利率减轻老百姓购房负担。姚劲波还表示,58安居客今年将作为挑战者全面进入新房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4月8日,58同城把自己的房产业务安居客、58房产、爱房、巧房打包,以“安居客”公司的名义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据悉,安居客控股股东是曾在纽交所上市的58同城,持有45.3%股权,目前58同城实际控制人为姚劲波。同时,姚劲波也是安居客实际控制人,担任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腾讯亦是持有安居客14.1%的股东。

品钛全资收购富明证券及吉晟钛科技 扩展数字化证券经纪和财富管理业务

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今日宣布全资收购深圳吉晟钛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于近日签署了对香港富明证券(Riche Bright)的收购协议。吉晟钛为富明证券的互联网证券技术服务商,收购完成后,品钛将整合富明证券和吉晟钛的业务和技术优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和扩展全数字化证券经纪和财富管理业务。

富明证券是受香港证监会许可的持牌券商,于2015年获得由香港证监会颁发的1类牌照。吉晟钛位于深圳,专注于为机构客户提供数字化的证券技术服务,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为富明证券打造了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券商清算、柜台和交易系统。

摩根士丹利将百度持股减持至1%以下 减持幅度超80%

周一美股盘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摩根士丹利已减持百度股份至0.9%。此前在3月29日提交的13G文件显示,摩根士丹利持有该公司5.2%的股份。该公司已经在大批抛售刺激了包括百度和腾讯音乐等股票下跌的前一天晚上卖出了Archegos Capital持有的数十亿股股票。

此前有报道称,报道,摩根士丹利公司在Archegos Capital爆仓时间前一晚,卖出了包括百度和腾讯音乐等价值数十亿美元股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