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今年以来涨逾40%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今年以来涨逾40%
2021年04月12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从400元涨至2000元,压力显著加大,2020年国内双积分考核结果透露何种信息?这只票业绩超预期>>

【硬核研报】基础软件新秀突破国外垄断!这家小公司竟被中国移动重金入股?5G商用带来万亿增量市场,信创领军者已悄悄拿下三大运营商大单

【超级大单】大宗还能涨吗?周期走完了吗?这些信号特别值得注意!

【机构调研】全面剖析张坤、刘彦春等A股十大“顶级”基金经理操作秘籍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下跌2.96%,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97%。从成分股表现来看,海尔生物南钢股份片仔癀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格力电器赣锋锂业中国银行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表示,整体而言目前国内经济仍然具备上行动能,不过在经历了五年集中趋势之后,市场需要一个再平衡的过程,风格会从高估值逐步转向低估值,从抱团白马股转向部分中小市值公司。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回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2.96%。尽管指数回调,但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具体来看,海尔生物获得10.34%的涨幅,南钢股份和片仔癀分别上涨5.22%和5.20%,齐翔腾达氯碱化工金杯汽车涨逾4%,广汽集团、赣锋锂业和佛慈制药也涨逾2%。年初以来,海尔生物上涨47.04%,科沃斯上涨41.43%,福田汽车新城控股、南钢股份也涨逾35%。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53.26亿元,不过,同期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3.60亿元,净买入赣锋锂业3.38亿元,净买入中国银行和海尔智家分别达1.82亿元和1.40亿元。此外,今世缘、海尔生物、齐翔腾达等多只成分股也均被增持。

  风格从高估值向低估值转换

  展望后市,星石投资认为,整体而言目前国内经济仍然具备上行动能。在外需端,海外经济正在加快复苏,强劲的外需将继续支撑我国出口;从内需来看,投资端正在由“政府主导的逆周期基建投资”转为“企业主导的顺周期资本开支”,居民储蓄也为消费增长积聚了强劲势能。

  星石投资表示,通胀方面,当前与过去最大的区别在于供给端已经从冗余走向过度出清,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的环境下,供需错配将使得价格更为坚挺,通胀中枢必然抬升,节奏上预计二季度将加速回升。

  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认为,在经历了五年集中趋势之后,市场需要一个再平衡的过程,风格会从高估值逐步转向低估值,从抱团白马股转向部分中小市值公司,目前来看,这样的进程也许只是开始。

  尽管当下市场处于蛰伏期,但夏俊杰认为,未来的方向以及长期的逻辑仍然是有迹可循的,有些已初见端倪,比如“碳中和”的目标。“碳中和”的本质是未来中国经济要实现清洁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这也许意味着中国作为全球制造业中心的地位从长远来看是有转移要求的,当然,这样的转移更多的是主动的转移,同时伴随着结构的升级,这其中将会孕育大量的机会,不仅仅体现在新能源领域,在传统行业中同样如此。“碳中和”的目标将深刻改变传统行业的产能逻辑、产业政策的取向以及技术路线的演进,最终会重塑每一个行业,而把握这里面的机会需要未雨绸缪早做储备。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