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全力整治提升“淮马”赛道沿线环境

淮安全力整治提升“淮马”赛道沿线环境
2021年04月10日 09:47 中国江苏网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徐昌政

通 讯 员 苗翰林

本报讯 淮安生态文旅区承恩大道旁,垂柳、红枫等20多种苗木已栽种完毕;里运河河面,工人们正忙着拼装“淮安”等字样的泡沫浮岛;淮安区西长街上,沿街店面招牌已换新……连日来,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有序推进。

4月18日,备受瞩目的“淮马”将鸣枪开跑。为充分展示淮安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运河之都、淮扬美食之乡、区域交通枢纽、台资集聚高地等城市形象,本届赛事精心设计了比赛线路,就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

据悉,市国联集团负责本届赛事沿线环境整治、景观提升和氛围营造及相关建设工作。“本届赛事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全长42.195公里,共包含15个主要景观节点。”市国联集团副总经理傅玉良介绍,设计紧扣“犇跑淮安,幸福平安”赛事主题,主要围绕“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定位,从景观提升、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维持现状4个方面入手,打造“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的风光。景观提升方面,包括花卉种植、铺草加绿、文化点缀等;环境整治方面,包括拆除违法建设、道路障碍物、破旧广告牌和新增或更换环保果皮箱;氛围营造方面,包含设计宣传图案、绿化拼字、景观小品及挂旗挂花等;沿线原本整洁亮丽的景点则保持原状。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展示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城市名片和生态水城特色,赛事组委会决定在里运河河面建一座生态浮岛。“这座浮岛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主要布设淮安的城市LOGO和‘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字样。浮岛利用绿植一方面净化水质,一方面打造展示淮安城市形象的‘水上花园’。”市国联集团工程建设管理部部长宋建军介绍,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从3月28日开始,每天从早上6点多施工到晚上10点多,全力确保4月15日前完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