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铝(00486-HK)同意NorilskNickel召开股东会议决分拆GRKB建议

俄铝(00486-HK)同意NorilskNickel召开股东会议决分拆GRKB建议
2021年03月29日 06:18 金融界

原标题:俄铝(00486-HK)同意NorilskNickel召开股东会议决分拆GRKB建议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俄铝(00486-HK)公布,公司目前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InternationalLLCAKTIVIUM(Aktivium)持有PJSC“MMC‘NORILSKNICKEL”(NorilskNickel)约27.8%股份,而NorilskNickel目前间接持有有限责任公司“GRK“Bystrinskoe”(GRKB)约50.01%股份。

GRKB为一间根据俄罗斯联邦法律註册的公司,主要从事提取及浓缩金、铜及铁矿石。

公司及NorilskNickel其他主要股东(即WhiteleaveHoldingsLimited(Whiteleave)及CrispianInvestmentsLimited)已同意召开NorilskNickel董事会会议以考虑自NorilskNickel分拆GRKB;及支持NorilskNickel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所作就完成分拆而言属必须的任何决定。完成建议分拆后,预期NorilskNickel所有股东均可收取GRKB控股公司将于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倘落实分拆,预期Aktivium将于分拆完成后持有分拆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4%(目标股份)。

目前预计Aktivium将会在分拆后向有限责任公司“HoldingCompanyInterros”(买方,为俄罗斯一间有限责任公司及Whiteleave的联属公司)出售目标股份,代价约为570百万美元(倘公司在NorilskNickel的股权于分拆记录日期出现任何变动,则会按比例调整)。买方为独立于公司及其关连人士的第三方。预期公司于NorilskNickel的股权不受分拆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拆 股东会 俄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