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高位抱团股继续杀跌 中小盘股崛起

巨丰投顾:高位抱团股继续杀跌 中小盘股崛起
2021年02月19日 11:30 巨丰投顾

投资研报

【白酒投资日报】大跌5%失守2500 茅台比08年泡沫还大?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正极材料龙头暴跌 国际巨头官司落幕还有哪些影响?

【硬核研报】价格破7年高位,大牛市已确立!供需向好+经济复苏+无限量QE,基本金属持续高价可期,盈利预期已被不断上调

【硬核研报】医美别只看到爱美客和华熙生物!这家拥有最畅销玻尿酸的巨头还在被严重低估?四大王牌产品即将上市,机构高喊还有30%上涨空间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低开,沪指完全回补昨日跳空缺口,中小盘股表现强势。行业方面,保险工艺商品农牧饲渔多元金融装修装饰造纸印刷园林工程通讯行业文化传媒工程建设船舶制造水泥建材等领涨,酿酒、玻璃陶瓷、医疗、家电等回调;题材股方面,水产养殖、盲盒经济、蝗虫防治、手游概念、转基因、二胎概念、云游戏、拼多多概念、猪肉概念、租售同权、农业种植等领涨,MLCC、白酒、超级品牌、高送转、固态电池、CRO、医疗美容、刀片电池等回调。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

  消息面

  多家券商领罚单监管强化中介“看门人”角色

  监管部门对券商违规持续重拳出击。近期,又有中信证券、国都证券、川财证券等券商遭到处罚。

  央行罕见回笼资金并非预示紧货币

  央行18日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利率维持在2.95%不变;央行还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由于春节假期间到期资金顺延至工作日到期,昨日有2000亿元MLF和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资金规模高达2600亿元。中信证券表示目前货币政策仍然是以稳为主,尚不需要担忧货币政策的转向。

  国内期货夜盘金属集体上涨沪锡涨近4%续创纪录新高

  国际铜夜盘收涨0.61%,沪铜收涨0.8%,沪铝收涨1.5%,沪锌收涨2.03%,沪铅收涨1.10%,沪镍收涨2.27%续创纪录新高,沪锡收涨3.87%。

  巨丰观点

  周五,大盘低开低走,临近午盘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数领跌;盘面分化明显,3000余股上涨。行业方面,农牧饲渔工艺商品多元金融保险园林工程文化传媒装修装饰旅游酒店造纸印刷通讯行业船舶制造水泥建材等领涨,酿酒、玻璃陶瓷民航机场等回调;题材股方面,水产养殖、盲盒经济、蝗虫防治、手游概念、转基因、二胎概念、云游戏、拼多多概念、猪肉概念、租售同权、农业种植等领涨,MLCC、白酒、超级品牌、高送转、固态电池、CRO、医疗美容、刀片电池等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行情将震荡向上,但流动性已经出现边际收紧,故而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2天回调导致指数表现低迷;但中小盘个股却大面积上涨,堪称被指数掩盖的普涨行情。抱团股的估值过高是不可回避的问题,消化高估值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下跌来消化,二是通过业绩高增长来消化。当业绩增速无法覆盖高企的股价时,回调一定会出现。如果绩优小盘股继续上涨,则市场风格将出现改变,眼下我们需要高度重视这种可能性。操作上建议继续中线关注盈利改善的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等板块;短线关注低市盈率的中小市值个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巨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